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思想引领  
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百位团支书分享团史故事(第九十七讲)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回望过去,百年征程,栉风沐雨;展望未来,前行之路,道阻且长。一百年的波澜壮阔,五四精神的星火燃遍南北;一百年的前赴后继,青年运动的呐喊响彻云霄。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穿越百年云烟,独立之精神将我们武装,自由之思想指引我们前行。鲜红团旗下,凝聚着无数青年的志向与梦想;伟大征程中,见证着无数青年的奉献与奋斗。百年历史,气壮山河;新的征程,初心如磐。
  为回顾团的百年历程,奏响新时代的青春旋律,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特举办百位团支书分享团史故事活动,让我们跟随历史的脚步,走进波澜壮阔的百年团史,点燃信仰火炬,勇担青春使命。

团支书简介

介张颖,女,外国语学院
2021级英语三班团支部书记
院级优秀学生共青团员
 
下面让我们在张颖同学的带领下开启本期的学习——《唤起各族青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唤起各族青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人类进入21世纪后,经济全球化的趋势明显加快。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扩大,以及中国加入WTO后,经济全球化对中国的影响日益深刻。为了让具有光荣传统的中国共青团能够在新的征程中开好局,走好步,共青团在中国人民刚刚战胜非典疫情不久,于2003年7月22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15次全国代表大会。
  2003年7月22日上午,雄伟的人民大会堂享受着青春的激昂旋律。上午09:30,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强宣布大会开幕。
  周强代表共青团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7月24日下午,大会经投票选出了共青团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
  7月2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团十五大部分代表座谈,并作重要讲话。
  在这次大会上,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大会一致同意在团章中明确规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
  大会一致同意在团章中对现阶段共青团的基本任务做出明确规定。
  大会一致同意在团章中增写共青团协助政府管理青年事务的职能。
  大会一致同意在团章中明确团的建设必须坚持党建带团建和竭诚服务青年的原则。
  大会同意将《光荣啊,中国青年团!》定为团歌。
  大会认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总结近年来各级团组织在实践中探索形成的经验,在团章关于团的建设和工作的其他方面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有利于共青团更好地完成党交给的任务,推进共青团事业在新世纪的新发展。
  7月26日,在雄壮的《国际歌》乐曲中,全体代表起身热烈鼓掌,庆祝团十五大的胜利闭幕,庆祝共青团的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本期的团史故事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收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