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思想引领  
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 百位团支书分享团史故事(第九十八讲)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回望过去,百年征程,栉风沐雨;展望未来,前行之路,道阻且长。一百年的波澜壮阔,五四精神的星火燃遍南北;一百年的前赴后继,青年运动的呐喊响彻云霄。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穿越百年云烟,独立之精神将我们武装,自由之思想指引我们前行。鲜红团旗下,凝聚着无数青年的志向与梦想;伟大征程中,见证着无数青年的奉献与奋斗。百年历史,气壮山河;新的征程,初心如磐。
  为回顾团的百年历程,奏响新时代的青春旋律,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特举办百位团支书分享团史故事活动,让我们跟随历史的脚步,走进波澜壮阔的百年团史,点燃信仰火炬,勇担青春使命。

团支书简介
徐佳妍,女,外国语学院
2021级英语一班团支部书记
校级优秀学生共青团员
所在班级获院级先进团支部
 
下面让我们在徐佳妍同学的带领下开启本期的学习——《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理想和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当代中国青年应该从中国国情实际出发,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全民族共同理想相一致,与祖国发展的趋势相融合,与人民前进的步伐相统一,从而使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得以实现。因此,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是共青团在新世纪履行职能的重要工作任务。

 
 

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贯彻中央通知精神,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
 
  共青团中央在党的十六大闭幕后,为迅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先后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央通知精神,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关于在全团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带领和组织全团用抓活动、抓实践、抓骨干、抓社团、抓网络等方式和方法,迅速在全团掀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潮。

人民日报刊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在京开幕》
  理想信念是指引人们奋斗的航标和灯塔,是帮助人们战胜困难的精神动力。长期以来,共青团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人民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党的十六大指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因此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构筑起青年一代的强大精神支柱,是新时期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任务。
  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在青年中弘扬和培育伟大民族精神,首先要高扬爱国主义旗积,同时把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与社会主义教育结合起来,在青年中倡导一切有利于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人心凝聚的思想和精神,倡导一切有利于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思想和精神,倡导一切用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思想和精神,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大力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切实加强青年思想道德建设,是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道德是立身之本,是成长之基,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提。青年时期是思想道德形成的关键阶段,能否引导青年在成长阶段奠定良好的道德基础,形成良好的道德习惯,将直接影响青年一生的立身处世和成长发展。
本期的团史故事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收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