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思想引领  
十年悉心浇灌,携手成长黔行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龙家镇,是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之路的第一站。十年间,57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奔赴祖国西部山区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累计教授110余个班级,5000余名学生。
 
 
余庆县龙家小学校门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这句话激励着每一届支教团成员竭尽所能传递梦想、播撒力量,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发扬吉林农业大学“明德崇智,厚朴笃行”的校训精神。
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脚踏实地,开拓进取。2013年,吉林农业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3名成员开创性的建立“雏翔园”项目。创办村寨儿童活动中心,为村寨留守儿童开展作业辅导、心理疏导、爱心陪伴等活动。
 
第二届支教团成员为贫困儿童发放爱心文具
 
奉献西部,青春无悔。2014年,吉林农业大学第二届研支团成员正式启动“雏翔爱心培训学校”。开展了大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被各大媒体相继报道,受到地方党政领导高度赞扬。
第三届研支团姜卓简与足球队的孩子们
 
青春黔行,暖心陪伴。2015年,吉林农业大学第3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队长姜卓简组建了学校第一支足球校队“旋风十一人”,在三十多个孩子心中播下了梦想的种子。
第四届研支团成员在余庆县龙家小学授课
 
但行好事,坚守初心。2016年,第四届研支团贵州分队队长高语珊带领团队成员走到龙家镇的每个村落,了解每一个孩子的家庭状况,只为尽可能帮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
 
第五届研支团成员到学生家中辅导作业
 
扎根西部,扶智亦扶志。2017年,第五届研支团成员走进学生家中辅导功课、带领学生参加比赛取得进步、培养学生兴趣特长开拓眼界搭建平台,用简单易懂的话语将知识道理讲给这些懵懂的孩童。
 
第六届研支团雏翔园项目工程
 
播撒希望,点亮梦想。2018年,吉林农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老师们依托“真爱梦想”教育平台,在龙家小学开设“去远方”课程专题活动,让孩子们从课本中走出来,亲自去感受、去体验、去认知。
 
第七届研支团成员合影
 
不畏困难,勇担使命。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吉林农业大学第七届支教团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进行线上授课紧抓教学任务,向学生科普疫情防护知识……多措并举,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勇敢担当青春使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第八届研支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刻苦勤勉,担当实干。2020年,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队成员搭建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资助平台,启动2020-2021学年“雏翔园”留守儿童帮扶工程,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对留守儿童、特殊儿童及学困生进行学业资助。
 
第九届研支团开展暖冬行动
 
坚持志智双扶,筑梦西部花朵。2021年,第九届支教团成员在服务地学校积极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暖冬行动”爱心捐助;“助学圆梦·你我同行——送衣送教”爱心资助活动等活动。
 
2018年,我校向团中央申报,经批准将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扩展至吉林省延边州敦化市雁鸣湖镇学校、青沟子乡学校;2019年延伸至吉林省延边州敦化市大蒲柴河学校。
 
这10年里,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不断发展,不断壮大,从起初的3人扩大为现在的13人,从最初的贵州一地一校到现在贵州、吉林两地四校,历届支教团成员薪火相传,将吉林农业大学“明德崇智,厚朴笃行”的校训精神带到了祖国西部大地,带到了万千孩子的心中。
 
吉林农业大学第十届研支团贵州分队
 
 
吉林农业大学第十届研支团吉林分队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正值年少青春,身逢伟大时代,高歌万里不忘吾辈初心,砥砺前行方显英雄本色。在这片充满支教记忆的土地上,一届又一届吉林农业大学青年胸怀理想也脚踏实地,用青春的脚步丈量祖国西部大地,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