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思想引领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采访我校“中国好人”郭立泉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3月22日,校团委联合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邀请“中国好人榜”——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郭立泉老师,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座谈交流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关工委吴波老师,校团委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座谈会的视频报道。



“这是每个人遇到都会做的选择,当时时间太紧迫,根本来不及思考太多,心里只想着救人了。”回忆起在长春市南湖公园搭救落水母子的经历,郭立泉老师依然记忆犹新,为同学们讲述了救人的感人故事。她勉励同学们要以雷锋为榜样,知行合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要对党、国家和人民有赤子之心和大爱情怀,积小善为大善,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参会学生代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郭老师学习,学榜样、做榜样,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