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思想引领  
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 百位团支书分享团史故事(第七十八讲)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回望过去,百年征程,栉风沐雨;展望未来,前行之路,道阻且长。一百年的波澜壮阔,五四精神的星火燃遍南北;一百年的前赴后继,青年运动的呐喊响彻云霄。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穿越百年云烟,独立之精神将我们武装,自由之思想指引我们前行。鲜红团旗下,凝聚着无数青年的志向与梦想;伟大征程中,见证着无数青年的奉献与奋斗。百年历史,气壮山河;新的征程,初心如磐。
为回顾团的百年历程,奏响新时代的青春旋律,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特举办百位团支书分享团史故事活动,让我们跟随历史的脚步,走进波澜壮阔的百年团史,点燃信仰火炬,勇担青春使命。
团支书简介
唐一佳,女,信息技术学院
2020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一班团支部书记
校级优秀本科生
校级优秀学生共青团干部
 
下面让我们在唐一佳同学的带领下开启本期的学习——《共青团总结改革开放经验和确定发展方向》。
《共青团总结改革开放经验和确定发展方向》
音频:
00:0004:20
 
 
1985年,改革开放已经进入了第七个年头,改革开放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但是由于一些多年积累下来短时不可能完全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在这种客观形势和外部工作环境下,对共青团工作也必然产生影响。同时也要求共青团面对改革开放大潮的冲击,必须正确地认识形势和任务。正确地理解自身的性质和职能,科学地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的工作经验,进而确立正确的工作指导思想,用扎实和富有成效的工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青年紧跟党的战略部署,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1988年5月4日至8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对于召开这次会议,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领导人给予了热情关杯和高度的重视,中央领导人还多次把团中央的负责同志找去研究关于会议的筹备工作。宋德福代表团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继往开来艰苦奋斗》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宋德福指出改革开放条件下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改革和活跃团的工作,代表和维护青年利益,努力培养“四有”新人,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义英勇奋斗。1988年5月10日至11日,团十二届一中全会召开。全会选举产生了由25人组成的团中央常务委员会,继续选举宋德福为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共青团十二大闭幕以后,各级团组织通过学习贯彻团十二大会议精神,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服务改革和经济建设的大局,积极为发展生产力作出贡献,为维护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发挥作用。1989年发生的政治风波,使共青团经受了锻炼和考验,同时也为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深刻的启示,并且在平息风波的过程中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和教训。共青团通过贯彻落实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走上了更加健康的发展道路。
本期的团史故事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收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