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思想引领  
榜样力量||荣获2022年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吉林农大学子优秀事迹展(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开展2022年“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
经过学校推荐,团省委、省学联组织评选,我校2020级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营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徐子斌、2020级工程技术学院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吴世懿,荣获2022年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徐子斌,男,汉族,中共党员,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级植物营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曾任吉林农业大学学生会常务代表委员会会长、研究生会执行主席、2018级“学习筑梦班”班长、大学生新时代践习社社长、吉林农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
作为学校“青马”学员代表,徐子斌同学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参加与时任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深入吉林省洮南市好田村,为乡村留守儿童辅导功课,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大学生新时代践习社社长,带领大学生骨干积极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教授、“大国工匠”李万君等知名专家学者开展报告会,累计参加培训学员7000余人次;同时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讲活动,累积受众200余人;其个人多次被评为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作为2018级“学习筑梦”班班长,他带领“学习筑梦班”学员进行集体学习多次,提升了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心怀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信心,102名学员中共有83人被发展为中共党员。
 
徐子斌同学曾在共青团吉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协助团省委开展大会的筹备与接待工作,并将时任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传递给了学校的学生骨干,组织开展了吉林省第十六次团代会精神座谈会。同时,作为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带队前往国家基层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开展“献礼新中国华诞,唱响新时代赞歌”“同心战疫,线上科普”疫情防护活动。在新冠疫情蔓延之际,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线上教学,将党的理论知识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与疫情防护相结合、与弘扬民族精神相结合,被评为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敦化市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吉林农业大学“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优秀防疫志愿者)”,团队被评为“特殊贡献服务团队”。
 
2022年吉林省内疫情蔓延之时,徐子斌同学主动请缨,深入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主动承担起学校近一万四千名学生的一日三餐配送、公寓安全巡查等工作,并担任志愿服务团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连续50余天坚守岗位,不曾休息,累计为全校师生送餐100余万份,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新时代青年,徐子斌同学始终将党的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其个人事迹、团队事迹更是作为榜样多次被西部志愿汇、中国青年志愿者网、中国青年网、吉林卫视、吉林日报、吉林教育卫视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
在当代大学生中不仅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还能激励更多青年学子不断超越自我,努力成长为有志青年和社会栋梁。他励志、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他不负青春,在成长中蜕变;他自强不息,在逐梦路上砥砺前行。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