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思想引领  
暑假攻略学习篇||这个暑假,应该这样过......
炙热的阳光灼烧着滚烫的大地
聒噪的蝉在翠绿的高树枝叶间嘶鸣
暑假已过些时日
这个假期
你是如何度过的呢?
是沙发一卧,享受Wi-Fi和空调?
还是利用这个假期
坚持学习,弯道超车?
“躺平”的日子虽然安逸
却不是JLAUers暑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究竟如何充实地度过这个暑假?
团团在此送上一份暑期攻略三部曲
 
暑期计划不会做?
时间管理不当?
自制力不足?
经常焦虑?
不慌!团团为你准备了
JLAUers的专属暑假攻略
 
学习攻略首当其冲
 
高效学习
1
SMART目标法
点击空白处可详细查看
【S=Specific具体】
将要做的事列出具体的事项,例如【背XX个单词】而不是【背单词】。
 
【M=Measurable可衡量】
学习进度一定要是可衡量的,例如今天的书,计划看10页,但是实际上只看了6页,那么今天的进度就是3/5。
 
【A=Attainable可达到】
每天的学习计划是要切实可行的学习目标,可以先用几天的时间做个实验,记录下自己每天的实际学习情况。制定计划的时候,只要参照每天的学习内容和时长分配,略作调整。
 
【R=Relevant相关性】
计划要围绕主要目标来制定,其他的小目标可以适当减少。
 
【T=Time-bound截止期限】
日计划的截止期限就是当天,周计划的截止期限就是当周。牢记截止期限,给自己一定的紧迫感。
 
2
四象限时间管理法则
 
点击空白处可详细查看
【重要且紧急】需要立刻且动用全部精力完成的,例如:①限时完成的重要工作 ②影响深远的事情 ③学习及时输出 ④紧急状况 ⑤不可替代性工作等
【重要不紧急】可以设定日期和规划,必须完成的事情,例如:①做中长期规划 ②沟通协调 ③思考方法和流程改进 ④增进自己的能力
【紧急不重要】可以委托给他人立即执行的事情,例如:①有些电话、邮件、报告 ②大部分会议 ③许多迫在眉睫的小事 ④常常要打断现在工作节奏 ⑤截止时间临近等
【不重要不紧急】有时间再做的事情,例如:①忙碌琐碎的小事 ②某些要出来的文件 ③工作可替代性强等
 
3
提高自制力,UPUP!
(1)排除干扰源
首先,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开始学习前把书桌收拾整洁,拿去一切无关学习的物品。
图片
(2)自我监督或外界干预
在学习前强烈暗示自己要控制住自己的眼睛和思维。如果自己有意识的控制还是忍不住,可以借助一定的外界干预,比如和朋友一起在线上自习。
(3)创造学习成就感激励自己
让自己慢慢变得对学习感兴趣,采用循序渐进从简单题目开始,然后逐步增加完成题目的数目,利用每一次做题正确后的喜悦感来慢慢培养出自己在学习上的成就感。
 
 
看到这里
相信同学们已经收获满满
但是,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
别着急
重场戏还在后面 
 
 
注 意 啦 
 
 
 
 
ENJOYYOUR LIFE
四六级证书,拿来吧你!
 
作为当代大学生
英语考级在所难免
未完成四六级的同学们
赶紧行动起来
争取一次就过
全部上岸!
任何一门语言的学习都离不开词汇的积累,英语更是如此。利用英语APP背单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比如百词斩,不背单词,墨墨背单词等。同时,也可以去哔哩哔哩搜索四六级相关视频坚持学习。团团相信,只要同学们把握住暑假时间,多读、多背、多听、多做题,一定能够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团团也会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不拿证书,誓不罢休!
 
 
ENJOYYOUR LIFE
考研ers,冲冲冲!
考研的JLAUers在知道如何安排计划的同时,也要尽可能了解更多可以查询考研相关信息的渠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择校第一首选,可以查到全国所有招生单位各个专业相关信息。
 
中国考研网
考研简章完全指南,简章的查取处,有详细的院系介绍、导师信息、专业信息、就业方向指导、历年分数、历年报录比等。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查询院校报录比,比较考研难度。
 
考研报录取查询
了解各个学校专业报录比,报名更有把握
 
院校官网
了解想去院校的相关信息
 
 
暑假不躺平
从一个小目标开始
养成自律好习惯
这是属于每一个JLAUers的成长
暑假过后
祝愿我们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