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思想引领  
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 百位团支书分享团史故事(第七十九讲)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回望过去,百年征程,栉风沐雨;展望未来,前行之路,道阻且长。一百年的波澜壮阔,五四精神的星火燃遍南北;一百年的前赴后继,青年运动的呐喊响彻云霄。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穿越百年云烟,独立之精神将我们武装,自由之思想指引我们前行。鲜红团旗下,凝聚着无数青年的志向与梦想;伟大征程中,见证着无数青年的奉献与奋斗。百年历史,气壮山河;新的征程,初心如磐。
为回顾团的百年历程,奏响新时代的青春旋律,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特举办百位团支书分享团史故事活动,让我们跟随历史的脚步,走进波澜壮阔的百年团史,点燃信仰火炬,勇担青春使命。
团支书简介
曹冬雪,女,工程技术学院
2021级机械类七班团支部书记
所在班级获院级先进团支部
 
下面让我们在曹冬雪同学的带领下开启本期的学习——《努力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
《努力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
音频:
00:0003:27
 
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过程中,共青团根据《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共青团工作战略发展规划》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书记处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通过分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给共青团工作带来的深刻影响,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青年的特点和青年工作规律,紧紧围绕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基本职能,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在团的组织依托、设置方式、管理模式、联系青年的方式方面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坚持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维护全国人民总体利益的同时,切实维护好青年的具体利益。
进入21世纪以来,青年就业形势日益严峻,中央要求共青团组织把促进和服务青年就业作为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全团认真落实这一要求,扎实推进青年就业创业行动。各级团组织高扬服务旗帜,通过抓职业培训、抓中介服务、抓创业扶持、抓阵地建设、抓观念引导、抓再就业援助等有效途径,为青年提供切实有效的就业和创业服务。
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招聘会
当前,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当代青少年特点与需求出现新的变化,赋予了新的任务。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在调研时就明确指出,青少年社会教育机构不仅要在青少年科普教育、艺术素质教育方面发挥作用,还要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这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青少年社会教育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
随着时代和社会的发展,当代青年成长发展的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青年的需求更加广泛、具体。这就要求共青团在开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工作时,要全面把握青年身心健康与个人成长、事业发展、社会参与和权利表达的不同需求,深入研究政府、市场和社会组织服务青年的总体供给机制,找准共青团的工作切入点,实施工作项目,把服务青年的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尽管共青团在进入21世纪以后,在这方面工作中已经开始了有效的探索,但是距离党和国家的要求、广大青少年的希望还有一定的距离。所以共青团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全面履行团的职能,加大开展这方面工作的力度。
本期团史故事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收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