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青年大学习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国际足球教育学院付星旗同学参观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有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中部,为我国著名革命圣地之一,在学校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活动的契机下,付星旗怀着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无限敬仰和怀念来到这里,在这里付星旗被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精神深深吸引,被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开拓进取、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的西柏坡精神深深吸引,于是付星旗决定在这里寻觅革命先辈留下的深深印迹。


当付星旗走进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付星旗发现这里没有豪华的建筑,也没有如画般的风景。举目所及,不过是一栋又一栋矮小的平顶房,外墙抹着白灰,“井”字型的方格窗,地面上到处都是坑坑洼洼,下雨时道路就会变得泥泞不堪。在那简朴农家院的低矮平房深处,看到他们当年用过的粗瓷碗、油灯、纺车、简易的床铺和写字台,院子里的石碾、斑驳的木椅、被岁月风烛的照片都在回望着当年的辉煌。此时在付星旗眼里中国共产党党旗是那样的鲜红,巨幅的图片,彷佛再现了那段血与火的革命岁月。正是在这些简陋的农家小院里,伟大的中国革命先辈领导了震惊世界的三大战役,并且在这里召开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使这个普通的山村成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是一个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壮丽诗篇的圣地,也是一个哺育中国共产党永葆政治本色的摇篮,更是一个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传播西柏坡精神的历史课堂。参观过伟人的旧居,付星旗又来到了西柏坡革命历史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诉说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历史;一页页发黄的文献,记录着无比宝贵的瞬间;一件件古老的工具,昭示着前辈的光辉奋斗岁月。付星旗想共产党的动力并非糖衣炮弹和荣华富贵而是那全国亿万同胞的幸福明天。

 走出西柏坡,付星旗依然沉浸在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理想和伟大情怀之中。事实证明,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两个务必”永远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排除万难、不断夺取胜利的保证,而西柏坡精神更是全体中国人民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

  新中国成立以来,举国上下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时至今日,虽然历史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但西柏坡精神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历史使命和时代主题并没有过时,至今还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

西柏坡精神告诉我们新一代青年:做事必须要有顽强的意志,只争朝夕,从点滴做起,不能好高骛远,我们要立足本身,脚踏实地,端正心态,勤勉敬业。要发扬刻苦钻研、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不怕挫折,毅然投身于学习中锻炼意志品质。要不断丰富知识,开拓视野,提高综合素质。要自觉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更新思维、开阔眼界,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学会忍耐,更好的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作为一名体育专业的大学生,必须要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战略相统一,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与促进国家建设相统一。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明确了“体育强国”的奋斗目标,以及“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所以我们要充分发扬“两个务必”精神,立足自己,务必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并在学习上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务必提高自己专业知识水平并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优良作风,为国家体育强国建设出力,不断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