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青马工程  
停课不停学||“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筑梦”班

       大医精诚,大爱无垠。面对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上战“疫”第一线,和死神赛跑,与病毒抗争,为生命接力。习近平总书记于2月19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向坚守岗位、奋力攻关的一线专家和医务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为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大力量。
        总书记在指示中说了什么?特别强调了哪些内容?总书记对医护人员有哪些关怀?下面我们为同学们进行详细梳理。

总书记强调

●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指挥调度、后勤保障要科学到位,对医务人员舒缓压力、生活保障、必要休整、精神鼓励务必及时加强落实,一定要保证在湖北(武汉)医疗队伍安全有序、统筹协调、有力有效、及时迅速开展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有医务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给全国特别是湖北和武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党中央的关怀。他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亲切慰问广大医务人员,并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总书记关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等调派330多支医疗队、416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抗疫一线。以下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关心医务人员的相关论述,一起学习!

        2月3日:坚决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优先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病人需要。对殴打伤害医务人员、扰乱医疗救治秩序的,要果断加以处置,落实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要求,严防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2月5日:要加强治安管理、市场监管等执法工作,加大对暴力伤害医务人员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2月10日: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下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2月14日:要平战结合、补齐短板,健全优化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建立健全分级、分层、分流的传染病等重大疫情救治机制,支持一线临床技术创新,及时推广有效救治方案。

        2月19日:指挥调度、后勤保障要科学到位,对医务人员舒缓压力、生活保障、必要休整、精神鼓励务必及时加强落实,一定要保证在湖北(武汉)医疗队伍安全有序、统筹协调、有力有效、及时迅速开展工作。

2月23日: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落实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统筹安排轮休,加强心理疏导,落实工资待遇、临时性工作补助、卫生防疫津贴待遇,完善激励机制,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使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抗疫斗争。

学习笔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并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全国近30个省份的一批批医疗队千里驰援,无数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厄于风雪。”在最危险的区域,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他们的健康与安全,必须得到有效保障。防控疫情一线,相关部门需要更加重视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让这些战士身上有铠甲,手中有利刃。我们青年学生,现在最大的责任就是强化自身本领,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德才兼备的人。这样,我们才能在国家危难时刻肩负使命、挺身而出。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众志成城,风浪何惧?我们一同加油,期待着庚子年的春天与大家重逢!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