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青马工程  
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青春答卷——吉农团学骨干观看热议“思政大课”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如约开课。


 

       活动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
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团学骨干认真学习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进一步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体会了在中国抗疫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学习了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明确了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在这样一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 “疫”大考面前,这样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给人以启思,给人以鼓舞,给人以奋进的力量。
       在冯秀军教授的授课过程中有这样一句话令我印象最为深刻,“曾今是你,今天是我”。在疫情防控一线,有一群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这群青年在历史的传承中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精神,奉献着最美的战“疫”青春。“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每一位青年都是历史传承中的接棒人,每一位青年都应书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为我们用力爱、深深爱着的中国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

向文韬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召唤着我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逆行的无畏表明他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证。
       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中国未来有我!

——校学生会主席 奈子达

 


       今天的全国大学生同上的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不仅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为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自豪。中华民族自古就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但多难兴邦,想要获得进步就要与苦难斗争,无论经历过多少风雨,中国都能不断吸取经验,从未被打垮。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没有过不去的寒冬,也没有到不了的春天,中国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

 

——农学院

 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袁翊新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尽责值守,医护人员迎难而上、救死扶伤,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捐款捐物。这其中也出现了90后和00后的身影,他们用行动、用实干定格战“疫”中的最美镜头,完美地诠释了冯秀军老师所提到的青春与“蜕变”,体现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名普通的团干部,我始终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团结依靠人民群众,全国人民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植物保护学院

 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刘甜甜

 


       在这次课程中,王炳林老师说:“党中央时刻强调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冯秀军老师说:“这场疫情大考里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党员同志始终奋斗在第一线;同时中国的青年扎根大地,胸怀大志,我们终将取得胜利。”中国付出巨大的牺牲保全全体人民,我们为伟大的共和国喝彩,为参加抗疫的全体中国人民喝彩。曾经是你,今天是我。在这场疫情里,我们已不再是襁褓里的幼稚儿,我们以最骄傲的姿态挡在困难面前,保护着我们的上一代人以至下一代人。我们有我们这一代人的担当,斗争之后我们又将迎来一个又一次经历艰难洗礼的中国。我们会在奋斗中谱写我们的青春。我们努力,我们战斗,我们为自己喝彩!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共青团大学生“双创”工作服务中心执行主任

吴雪芹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王炳林老师在课上说:“从抗震救灾到抗击非典,全国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极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面对疫情,我们要勇敢,要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终将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资源与环境学院

 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王滢渺

 


       疫情当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观看过后,备受感动与鼓舞,这是一次精神洗礼,令我受益匪浅。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难兴邦的国家,这场波及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生活带来了短期的影响,但也激发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凝聚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国人逆行而上。坚持党的领导,是抗击疫情的根本保证。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不能亲临“战场”,但是我时刻关注疫情,深感祖国的强大,青年成长的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业必将是第一条。在疫情防控期间,我要积极做好学习计划,认真完成线上课堂任务,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做好历史传承的接棒人,在奋斗担当中谱写青春。

 

——经济管理学院

 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宋佳美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上下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决策部署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与此同时,中国正与世界各国一道团结合作对抗疫情,携手共建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艾四林教授在此次思政课中也讲到,现在生态平衡遭到破坏,人类必须改变,应该积极推动绿色发展方式、生活方式,重新敬畏自然、崇拜自然,坚决维护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应该在这次疫情中,增强忧患意识,合作意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助力。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毛思凝

 


       今天,我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相信很多人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目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按照这堂课中所说的,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为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药材学院

  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宋月芹

 


       疫情爆发以来,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看到了党强有力的号召力,人民万众一心的凝聚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扛起肩上的重担,在自己的领域不断学习,不断探求,争做新时代的排头兵。

 

 ——园艺学院  共青团青年思想引领中心

执行副主任  刘雪梅

 


       通过观看此次防疫思政大课,我感受颇多。正如秦宣专家所言,“中国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度,多难兴邦,中华民族就是在这样的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灾难的伟大斗争中奋起,从而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此次疫情大考,中国向世界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团结,诠释了中华民族英雄的力量,彰显了礼仪之邦的大国风范!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坚信,抗疫必将胜利,春暖花开指日可待。

 

——生命科学学院

 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姜杨

 


       今天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四位老师的讲解让我感触很深。其中,秦老师的课堂让我感受最为深刻:各个省市相继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成千上万的志愿者不顾自身安危,坚持到抗“疫”的第一线努力奋战。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向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学习。同时我们要发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为全国人民的战“疫”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坚信,中国人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取得胜利!

 

——工程技术学院

 学生会副主席 孙明宇

 


       长久以来,自然的慷慨与无私,使我们忽略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课题里的深度,因为“从来就没有一个人的桃花源”。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那是因为我们的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因为我们的国家敢于壮士断腕向全世界展现一个大国的形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有责任为了本次疫情提供我力所能及的帮助,也有义务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信息技术学院

 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孟瑶

 


       历史和现实证明,只有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以人民和制度的力量才能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将爱国主义情怀植于心、践于行,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筑牢能力之基,强化务实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兼职)康静

 


       今天,我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了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课上四位教授结合政治必修课教学内容,为我们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讲述了一个个90后青年们奋战一线的感人故事,奋战在一线的90后青年,他们在困境中破茧成蝶,在磨难中淬炼成钢。面对这场战“疫”大考,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坚定必胜的决心,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每个人众志成城,携手并进,我们每个人守望相助,静待花开!

 

——人文学院

 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刘思梦

 


       面对此次疫情,党中央进行了强有力的领导与组织,这更让我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但此次疫情大考也说明了,我们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会轻轻松松,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新中国成立后,每一次战胜磨难的实践都充分说明了,只要有党的领导,科学决策;党员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取得胜利!
       待凛冬离去,雪融青草,相信一定会有新的相遇将温暖延续。

 

——外国语学院

 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汪天奇

 


       今天,我与全国大学生共同收看了一节特殊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这次加长版的寒假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我们不是单独的个人,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艾四林教授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同时冯秀军教授也为我们展示了疫情面前,90后、00们不惧艰险敢于亮剑的优秀品质,彰显了战“疫”的最美青春力量。目前,这场疫情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我们更应该注意防治,不给病毒留下可乘之机。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国际足球教育学院  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

四班团支书 杨景文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