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青马工程  
致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学习筑梦”班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展信安。

假期分别一月有余,你们一定都非常想念自己的同学、老师和学校吧?往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收拾行囊准备返校了,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脚步,居家而安成为了此刻的日常。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安危冷暖一直牵动着学校和老师们的心,学校为我们深入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筑起了阻击疫情、保护师生的铁壁铜墙,使我们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温暖关怀,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和“学习筑梦”班的同学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学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我们组织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心得体会;我们向同学们转发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和权威防疫知识,号召同学们按照学校的要求和老师的指导居家开展健康学习生活;我们响应祖国召唤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在这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我们也想以信代言,和亲爱的同学们说一些关于这场战“疫”的心里话。

这场战“疫”很“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抗击疫情已经到了最吃劲的时刻,这是一场大仗、更是一场硬仗。在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作为一名吉农学子,我们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与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发挥青年有为的积极作用。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深入学习和积极弘扬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出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刻感受在党领导下的中国向世界彰显出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将我们的情感认同和外在实践紧密融合起来,以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充分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这场战“疫”很“暖”。面对这场疫情,休戚相关、人人有责成为了人们的广泛共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成为了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疫情发生以来,多少位一线抗疫人员用自己的生命共同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人民生命防线,多少中华儿女用凡人善举无声述说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故事里有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有无私奉献的感人善举,有人民百姓的众志成城……这些故事之于象牙塔中的我们,恰是一场再生动不过的“思政课”。暖心的故事还发生在我们想念的吉农校园,校长同湖北籍同学视频连线嘘寒问暖,辅导员老师关怀叮嘱教育引导,专业课老师日夜奋战筹备网课,学校各个岗位的教职员工都在坚决防治疫情向学校蔓延的斗争中体现着责任担当,他们都在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早日返校学习无私地付出着、坚守着。此时此刻,我们要用真心真意的实际行动全力支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听从老师们的教育指导,做好自身假期健康管理,养成假期良好学习习惯,让我们用这样朴素而简单的行动在家乡向学校和老师们道一声:母校,我很好!老师,您辛苦了! 

这场战“疫”很“宅”。因为疫情的影响,也许这是同学们度过的最漫长的一个寒假,宅在家的你们都在做些什么呢?在关注疫情防控进展的同时,吉农的很多同学没有荒废这个特殊的“宅家”时光,展开了居家学习、运动锻炼、琴棋书画、厨艺烹饪等各种“操练”,很多同学也通过学校的媒体平台分享了他们的假期生活,让我们看到也懂得了,这才是吉农学子假期该做的事情,该有的模样。3月2日,我们就要在网络上开学了,面对学校网络教学的开展,我们需要提前做足网络学习的功课,尽快适应这一学习方式,确认课表与上课时间,合理安排作息,保证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共同营造良好的网课学习氛围。还有一件事要提醒同学们,你会在网课上见到久未谋面的老师和同学,当时的你一定是面带微笑的,记得向老师问好,为同学们点赞!

亲爱的同学们,这次疫情是对党和国家的一次大考,也是我们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的一堂大课。每一个民族在历史发展进程中,都会遭遇险阻,经受考验,但越是艰难处,越是见初心。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全国人民的精诚团结下,我们一定会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待云开雾散,相约吉农。

恰同学少年,雄姿英发!

 

吉林农业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

“学习筑梦”班全体学员

2020年2月27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