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青马工程  
重磅!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LOGO正式亮相!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在全团形成统一的工作品牌和文化标志,团中央组织部面向“青马工程”学员、相关高校和专业设计公司广泛征集了“青马工程”品牌标志。经团中央书记处审核同意,2020年9月,“青马工程”标志正式亮相!
五星颜色为大赤金,大赤金色值:#ffe100;RGB:R:255,G:225,B:0;CMYK:C:0%,M:10%,Y:100%,K:0%
旗帜和文字为正红,正红色值:#e60012;RGB:R:230,G:0,B:18;CMYK:C:0%,M:100%,Y:100%,K:0%
      标志的主元素为党旗和团旗。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象征着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的品牌工作“青马工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切实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
各地各级共青团组织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的涉及高校、国企、农村、社会组织等领域的“青马工程”或青年政治骨干培养类项目等,可使用此标志。

 

用于“青马工程”及其相关活动。
      用于“青马工程”活动环境布置和证件、须知等用品的制作。
用于“青马工程”相关培养学习活动的背景板、标牌、旗帜、手提袋、文化衫等的制作。
      以“青马工程”标志为元素制作的用品,要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主题密切相关,不得乱用、滥用。
     “青马工程”标志所有权属于团中央组织部。 
     “青马工程”标志使用应当严肃、庄重,不得任意修改、变形或变色,不能因放大或缩小破坏完整性。
     “青马工程”标志不得用于商业广告、制作商标或其他任何商业性用途,不得用于私人活动。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介
 
帮助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是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始终是共青团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要体现。2007年,团中央在相关部委的支持下,启动实施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10余年来,各级“青马工程”累计培养近200万人,在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广泛传播,加强青年政治骨干培养的实践探索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成为共青团为党育人的重要工作品牌。
中央领导同志对“青马工程”多次作出重要批示。2013年“青马工程”被纳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在2017年发布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中,“青马工程”被列为重点项目的第一项。
团十八大以来,“青马工程”对照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培养目标,着力“提质扩面”,改革创新工作机制,以更好发挥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2020年6月,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等部委共同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对新时代深入实施“青马工程”作出全面部署。
目前,全国“青马工程”共开设高校班、国企班、农村班、社会组织班4个班次,每期培养约240人。在全国班的示范带动下,所有省份均举办“青马工程”,覆盖各领域优秀青年、不断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的分层分类培养体系正在逐步构建,总体每年培养约20万人。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