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青马工程  
吉林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启动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切实推进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不断加强我校团学骨干队伍建设,10月28日,由学校关工委、校团委联合主办的吉林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启动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报告会在鲲鹏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毛彦军主持。
       报告会邀请到抗美援朝老兵、我校离退休教师张宝忠作了题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叙述了当时朝鲜人民所面临的困苦境遇和中国人民志愿军跋涉远征之艰辛,使在场师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70年前抗美援朝反侵略战争的残酷,维护正义之热忱以及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会前,毛彦军代表学校党委为张宝忠老师佩戴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会后,“青马工程”培训班和“学习筑梦班”的学员代表为张宝忠老师献花。整场报告寓意深刻,饱含深情,催人奋进。
       毛彦军在总结中表示,各学院要通过开展座谈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希望学员们学有所获,以抗美援朝老兵、学校离退休教师张宝忠为榜样,胸怀报国之志,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实践能力,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扛起历史的责任与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关工委、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学生工作人员以及“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学习筑梦班”学员、大学生新时代践习社学员等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