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暑期社会实践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植物保护学院学子赵辰菲赴汝阳县三屯镇东堡村香菇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思想理论,落实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要求,植物保护学院2020级学生赵辰菲积极响应校、院团委号召,于汝阳县三屯镇东堡村香菇生产基地参观学习并进行调研。
      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赵辰菲同学来到东堡村香菇生产基地,并了解到该基地120座大棚,每个大棚有16000余袋香菇袋,年产鲜菇1000万斤。赵辰菲同学认真聆听工作人员介绍香菇种植情况,得知该基地主要栽培香菇品种为808菌种,该菌种出菇时间为120天左右。
工作人员接着介绍到香菇的销售情况,他以销售鲜菇为主,主要卖给周边的批发市场、超市等地。他讲到,因为基地生产的香菇品质好,一到出菇季节也会有不少各地的商贩来收购。赵辰菲同学还了解到,该基地规模较大,到出菇季节时还为附近农户提供工作岗位并带动了附近村民增收,也成为了当地的特色产业。随后,赵辰菲同学向工作人员以及附近的村民发放了关于食用菌的调研问卷,收集数据资料,深入的了解东堡村香菇产业。

赵辰菲同学通过此次参观调研,深刻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蒸蒸日上以及新时代新的面貌,也感受到了“三下乡”的重要性,更坚定了她要刻苦学习理论知识,积极结合实践现状,投身三农、服务三农的决心。赵辰菲同学在实践日志上写到:我们要经常三下乡,不下乡,无法了解农村的现状;不下乡,无法了解农业的发展;不下乡,也无法得知农民的需求。作为新时代的农科学子,我们更要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为中国农业的发展增砖添瓦,我们农科学子责无旁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