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暑期社会实践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团分赴四省七市开展返家乡社会
为响应团委号召,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代有我,筑梦乡村振兴”实践团以“云组队”模式分赴山东省乳山市、潍坊市,吉林省长春市、德惠市、辽源市,安徽省安庆市,新疆吐鲁番市开展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悟乡村振兴重要意义
开展活动前,团队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讨论交流会,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和实践内容,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问题”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实践目标,增强团队意识。
开展社会实践乡村调研
首先,团队成员分别赴山东省乳山市下初镇上草埠村,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区东龙湾村,吉林省长春市高家坨子村,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大山村,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吐峪沟乡潘家坎村,吉林省德惠市朱城子镇丁家村,吉林省辽源市永兴村三组,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四吉村开展社会实践调研,了解村民生活情况,并参观了当地的企业。
宣传健康饮食科普知识
线上,团队成员制作健康饮食系列宣讲视频,并通过微信群转发、朋友圈微视转发、抖音平台等方式进行宣传,其中抖音累计播放量达30万。

 

 

 

 

线下,团队成员特制定了“降血糖”食谱,并做成了小册子送给了当地居民,并走进村民家中进行一对一的饮食健康指导。

悟乡村振兴重要意义

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了解到乡村有很多的留守老人,他们的儿女大多都不在乡村生活,他们缺少的更多是陪伴,团队成员便走进留守老人家里,为他们做一顿饭,拖一次地,陪他们说说话,谈谈心。

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

团队成员利用网络知识,帮助村民开展(西瓜、葡萄、哈密瓜等)互联网销售,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平台宣传推广新疆当地特色农产品,已吸引外地企业与当地达成意向合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累计完成交易金额达10万余元。

丰富乡村文化生活

实践团在山东地区联系当地文旅局共同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收获了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的宝贵经验,同时体会到服务人民的快乐和感动。他们说:“我们是吉林农业大学的学生,肩上更是扛着振兴乡村的任务,我们会再接再厉,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自己所学真正运用在生活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筑梦乡村振兴,给农民群众带来新期待、新希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