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暑期社会实践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在江西省樟树市洋湖乡开展暑期社会实
8月9日,中国青年网以《青春逐梦正当时,我与家乡共成长》为题,对信息技术学院杨澳同学赴江西省樟树市洋湖乡开展个人“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报道。
青春逐梦正当时,我与家乡共成长

中国青年网长春8月4日电(通讯员 杨澳)为深入了解家乡发展变化,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开拓视野,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杨澳于7月1日赴江西省樟树市洋湖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个人“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工作人员介绍,杨澳同学了解到此次下乡的主要任务分为四部分:一是帮助村民申领电子社保卡、医保卡;二是在村内宣传防疫防溺水的相关知识;三是电话核实返樟人员行程信息;四是帮助乡政府办公室处理文字工作。自7月2日起,历经三周,杨澳走遍了洋湖乡的12个村委和2个社区,虽然每天都顶着将近40℃的太阳穿梭在乡村田埂,皮肤被晒得黝黑,衣服也总是被汗水浸透,但是他毫无怨言,相反,他非常珍惜这次实践机会,可以让他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成长与蜕变,感受家乡的发展与变化。叔叔阿姨的笑脸、爷爷奶奶的关心、农户现摘的西瓜、干部叔叔的鼓励与肯定,都能化作杨澳前行的动力,也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的脚步应始终与祖国同向同行,与家乡同频共振。征程万里阔,大学日初升,正在成长、风华正茂的我们已经在路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