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暑期社会实践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人文学院、家政学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讲好红色故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大学生和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红色血脉,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下,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开展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专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以一对一的方式聚焦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童心港湾”项目县为主的青少年传递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 家政学院2021级学生赵娜自发的加入到本次云支教活动中。她说:“希望这次社会实践,我可以尽我所能,将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勤俭节约的雷锋精神等红色精神宣传到小朋友的思想中,做好一个‘小老师’,让我们三个都拥有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2022年8月1日,赵娜在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准备了关于红色人物的英勇事迹,向她的两个小朋友邢雅莹和王乐佳传递红色精神。“我出生在这个以英雄命名的小城,从小学开始,每年清明,学校都会组织我们去杨靖宇殉国地祭奠英烈。我还记得纪念碑上朱德先生鲜红的题词 ‘人民英雄杨靖宇同志永垂不朽!’英雄的故事从小就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发扬先烈精神的责任也落在了我们的肩上。杨靖宇将军在敌人的包围,同伴的背叛下坚持与敌人抗争,在打完最后一颗子弹后壮烈牺牲。”赵娜对她的小朋友们讲述着英雄的传奇。
      赵娜与小朋友们在线上共同沟通,一起完成了一份“喜迎二十大“的献礼作品。王乐佳小朋友希望画中有他最喜欢的冰墩墩雪融融,邢雅莹小朋友想让画中飞起七彩的气球。在准备过程中,赵娜同学这样表示:“时光荏苒,从1921年至2022年,中国发展的迅猛肉眼可见,可以为泱泱之华夏的未来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是我莫大的荣耀!”

此次云支教的内容不局限于红色寻访,还有快乐阅读,健康运动,开展云课堂等活动。赵娜负责的王乐佳小朋友坚持每天运动三十分钟,在汗水的流淌中找到保持健康的方法。赵娜和邢雅莹小朋友也进行着运动,定下了每天步数超过五千步的目标,在运动的过程中与大自然充分接触,去探索身边的美好。
     “通过此次支教活动能够对学生教育起到良好影响,让当地学生通过大学生了解到更多的信息,开阔他们的眼界,打开心灵的窗户。生命教育生命,以此延续生命。纵然在疫情的影响之下,我们也要使这阵阵清风吹向远方。”赵娜在活动结束时这样表示。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