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暑期社会实践  
基层团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基层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赴新疆喀什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月22日至7月27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资源与环境学院赴新疆喀什市开展为期六天的“基层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践行环保,传播文明
7月22日,实践团前往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米夏乡13村与村⼲部共同开展“传播绿色文明,美丽环境有我”的环保活动,向居民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建设绿色家园,让环保走进村落,走进生活。


关爱老人,弘扬美德
7月23日,实践团来到古丽热依罕·巴拉提、图地罕·图尔荪等老人家里,陪老人们聊天谈心,同时主动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屋,田里割草喂羊。老人们非常感谢实践团的到来与陪伴,希望成员们有时间经常来家里做客。


节约粮食,倡议宣讲  
7月24日,实践团跟随伽师县米夏乡13村村委会进行了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实践团在村会议室开展了“节约粮食”主题宣讲活动。呼吁广大居民增强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

关爱青少年,浇灌祖国花  
7月25日,实践团帮助米夏乡13村小朋友辅导功课,检查作业。一边帮助孩子们纠正握笔姿势,告知学习技巧和方法,一边给孩子们提供解题思路及方法。

参与文化活动,丰富文化生活  
7月27日,实践团成员们为“新疆是个好地方大美伽师和谐米夏星光大舞台”文艺汇演活动准备了⺠族舞“美丽的新疆”,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深刻的感受到爱护环境,节约粮食,关爱未成年人,关爱老年人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性。实践团成员们定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学习,扎根基层,了解民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