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暑期社会实践  
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汇报会
      12月2日,吉林农业大学“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汇报会在学校中心教学楼一楼报告开。
      汇报会首先播放了《吉林农业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视频,随后11名优秀的社会实践个人代表分别从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实践活动、“青马工程”理论学习活动、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助力复工复产就业见习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和寻访调研活动六大实践模块内容进行了汇报分享。
      本次汇报会的召开,向全校师生展示了2020年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学习成效。通过典型事迹,鼓励青年学子要肩负起时代赋予对历史责任,把躬身实践、服务三农、奉献社会作为大学期间乃至人生始终不变的信仰与追求,努力将“论文写在大地上”,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20年暑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学校将保证学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以就近就便为原则,鼓励学生以家乡所在地为开展社会实践的主要地点,通过探索“云组队”等创新实践模式,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这一主题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各学院的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最终学校有3014名学生以返乡及“云组队”的形式参与到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中。为了扩大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学校通过网站、校团委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实时发布实践故事,共计征集“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794期,向“创青春”微信平台投稿50期,撰写“2020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实践调研报告”45份,“镜头中的三下乡”投稿26份。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各地政府及团委微信平台等多家媒体对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
      学校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人员及200余名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