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双创赛事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大赛中取得佳绩
      11月18日晚,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政府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共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和“累进创新专项奖”铜奖1项,实现我校参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决赛一等奖“零”的突破。我校自3月正式启动“挑战杯”校赛,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征集89件学术科技作品。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多轮评选、打磨和针对性指导,各项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实践性、创新性不断提升,经过省赛遴选和国家网络初评,我校有两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由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周丽娜、刘祥朝老师指导,程树朝、朱春森、张冰楠、王云蛟、曹源、肖培、张桐、金晨雨等同学申报的作品《一种基于STM32的新型叶绿素测量仪》首次斩获国家级一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由信息技术学院李健、佟鑫老师指导,姚汝婧、张敏、林玲、郭海、李新宇、王欢、汤鹏等同学申报的作品《空间表示与推理模型理论及应用研究》荣获国家级三等奖和国家“累进创新专项奖”铜奖两个奖项;由中药材学院包海鹰、薛长春老师指导,高旦、李纪冬、宋平、张哲等同学申报的作品《侧柏叶的生发乌发活性成分研究及产品开发》荣获国家级三等奖。
      “挑战杯”竞赛自1989年举办至今已近30年,形成了全国-省-校三级赛事体系,覆盖了全国2000余所高校,累计吸引1300万大学生参赛,参赛作品数达300多万件,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竞赛以“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为主题,秉持“创新、开放、协同、引领”的办赛理念,共有1299件作品参展,其中入围终审决赛参加现场问的作品754件。经过网络初评、集中复评、决赛问辩,竞赛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39件、一等奖作品102件、二等奖作品315件、三等奖作品773件。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