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志愿服务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中药材学院学子开展“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志愿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大学生和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红色血脉,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下,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开展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专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以一对一的方式聚焦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童心港湾”项目县为主的青少年传递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中药材学院2020级动物药学二班孙科、贾中勤两位同学自发地加入到本次云支教活动中。
                  2020级动物药学二班孙科

2022年7月22日至8月5日,孙科开始了为期15天的“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在实践开始前,他仔细了解了活动内容,详细阅读了活动流程。在线上云支教活动正式开始后,他积极主动与家长和小朋友们沟通交流并逐步引导小朋友们读书学习与运动打卡。

 

之后几天,他引领小朋友们阅读书籍并与她们一起交流读书感悟和心得体会,并督促小朋友们进行运动打卡,借助支教的机会提升自己也帮助他人,在读书运动之余他还和小朋友们互相交流当地的红色事迹与红色历史,积极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他们通过学习书中主人公的精神与品质来提升自己,利用运动打卡强健自己的体魄,让自己的暑假生活充满青春与活力的气息。在此次活动中,他满怀热情,耐心地与家长和学生沟通,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小朋友们的兴趣爱好,为小朋友们制定了趣味横生、丰富多彩的学习运动计划,希望为小朋友们带来好的学习体验,并通过线上“一对一”的方式和小朋友们一起健康运动、一起快乐阅读、一起开展云课堂、一起红色寻访。

 

2020级动物药学二班贾中勤

贾中勤于7月21日至8月15日开展为期26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他带领两位来自山东的小朋友共同完成各种线上与线下的活动,主要内容为:一起运动打卡、一起阅读红色英雄故事、完成云课堂活动。

 

夏日炎炎,运动不息。他和小朋友们在本次云支教活动中,相互鼓励相互监督,挥洒汗水以成强健之体魄,增进友谊以求共同进步。他通过与小朋友们沟通选择一本图书,陪伴他们一起阅读。同时,他也细心指导小朋友们完成个人的暑假作业,并在活动中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感受阅读的魅力,体会阅读的乐趣。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他和小朋友们通过搜集资料、询问家长等方式,介绍自己家乡的红色故事、红色人物、发展变化等,讲述自己对于建团百年和少先队工作的认识和感受,表达了对共创祖国美好明天的期待。他们还共同完成了一份“喜迎二十大”的献礼作品,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爱国之情。两方屏幕是连接他和小朋友们的桥梁。他把所学知识转化为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燃了小朋友的梦,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教育情怀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教育的智慧和生活的精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