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志愿服务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工程技术学院学子投身疫情防控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炬光。”在疫情还没完全散去的时候,防疫工作仍然不能放松警惕,作为大学生,工程技术学院学子们选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防疫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吉林农大工程技术学院学子三下乡,暖心助力志愿防疫。假期回到家乡的他们转身以志愿者的姿态投入了防疫的一线阵地,他们亲身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当中,感受防疫工作的艰辛,同时也让团队成员们得到了锻炼。 此次社区防疫志愿活动的召开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培育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锻炼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使当代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综合素质,加强和完善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邓博文同学参与到了当地社区防疫工作中去,用自己的耐心引导着每一个咨询者。

 
  王巳禹说自己作为一名吉林农大学子,又是共青团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处于较为严重的复杂时期,需要足够的人手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便积极参加了这次暑假期间的社区志愿者活动。
  暑假里,他在长春市高新区融创社区当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在社区防疫实践中担任了做核酸时提醒戴口罩,准备好吉祥码,保存距离的监督员、扫码员、给黄码的人打电话提醒他们按时做核酸等工作。在疫情紧张的环境下,尤其是在这种夏日酷暑的天气,人们情绪烦躁,作为志愿者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要懂得谦逊有礼还要给予他人关心与耐心。王巳禹同学身处的社区老年人居多,他也会帮助老人们打开手机吉祥码。有时会遇到有些老年人不能接受做核酸时戴口罩的要求,还会与其他志愿者发生口角,这让他认识到沟通的重要性,也提高了社交能力和语言能力。
        
  转眼间一周的这次志愿者活动已经结束。这次活动让王巳禹有了深入社会,进行自我实践能力的锻炼,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助力他在未来的生活和艰辛的工作中更好融入社会。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学子姚亮从2022年6月27日起到2022年7月1日为止,通过联系延边敦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入该门诊部进行了为期五天的防疫志愿工作。在这五天里,他和工作人员一起完成了收取全民核酸样本,在小区值守并且测量进小区人员的体温和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的知识。五天防疫工作在亲历过后他说:“我体会到工作人员的工作不易,感叹他们的工作量之大,为此他们加班加点只为完成每天大量的防疫工作。吉林省刚刚经历了艰难的防疫攻坚战,在上一波疫情消散之际,‍我市防疫工作人员丝毫没有懈怠,为我市市民营造了安全的生活环境,万分感谢。”
      
  工程技术学院学子们用自己的行动为防疫抗疫贡献出了自己的那份力量。志愿者走进基层,深入群众,配合医务人员的工作、协助登记,了解当地防疫措施的到位情况以及生活变化,倾听百姓心声,关切亲身感受,了解疫情之下老百姓的真实生活。
本次活动践行了志愿者服务精神,响应了国家疫情防控号召,使家乡核酸检测工作更高效地完成。防疫志愿同学们也会继续永葆初心、笑面挑战,用实践助力家乡建设。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