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志愿服务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返家乡”赴各地参加志
2022年7月1日到7月5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返家乡”志愿活动实践团分散赴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人民医院、吉林省农科院、山东省南街社区等地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过程
  疫情防控
  暑期疫情再度反弹,实践团成员来到各自的家乡,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实践团成员通过为社区居民测核酸、测量体温、分发口罩等方式来帮助当地疫情防控。通过与他人的交流,了解当地居民需要。通过汇报的方式来不断完善防控体系。让居民住的开心,过的安心。
       
 
  医护引领
  实践团成员还来到当地的医院,为来院看病的群众指引方向。让当地群众更快的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实践团成员还有着维持医院秩序的任务,让病人和群众有一个好环境。通过这些措施,让医院的工作变得井然有序。给予了当地居民很多便利,医院的秩序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学习教育
  实践团成员还来到当地的图书阅览室和少儿托管所来帮助儿童解决一些学习上遇到的问题。首先通过与他们的交流,了解他们薄弱的学科,然后通过知识点的梳理来帮助儿童更好的了解问题,最后通过例题的讲解来深入解决问题。
    
 
  科学实践
  实践团成员来到田地观察玉米的长势,并与当地科学人士进行交流和学习。进入实验室自己动手制作载玻片,通过显微镜从微观角度来看清玉米叶片的结构。与农科院专业人士交流提升了专业水平,实践出真理。
    
  交通指挥
  实践团成员还来到马路边指挥当地交通。在交警的带领下,他们学习到了一些关于路上安全驾驶的相关知识,再通过宣传让当地群众熟悉,让交通安全深入人心。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虽然实践团成员分散在各地,但他们的目标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建设美好中国,让群众更好地去生活。同时,在锤炼队员意志的基础上培养了对社会的责任感和认同感,体现了新时期新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