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志愿服务  
喜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荣获2022年“遵义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共青团遵义市委、遵义市精神文明办、遵义市民政局联合发文对志愿服务事迹突出的100名“遵义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及16个“遵义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进行表扬。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荣获“遵义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是唯一接受表扬的研支团队伍。
    
  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自2012年入选团中央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先后派出57名研支团成员在黔贵高原开展支教工作,连续坚持10年定点对口支援龙家小学,累计教授学生5000余人。十年来,研支团成员通过创建特色社团、开展志愿服务和文化育人活动等方式给孩子们搭建起来各类展示自我的平台,不断拓展孩子们的视野,真正做到了扎根基层服务,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十年期间,研支团事迹累计受到中国青年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吉林日报等各级媒体平台报道百余次。

团队成员组建学校第一支足球队

团队成员开展社团竞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这为基础教育高质量明确了发展路径、指明了前进方向。对此,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更是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姿态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农林高校优势特长,扎根祖国西部,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