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志愿服务  
志愿公益||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在2021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吉林省赛中荣获佳绩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重要部署,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校于7月-9月期间在校内开展了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选拔赛。
 
经过学院推送、校赛路演、专家指导以及项目打造,我校共报送8个项目参加省赛。经过与各高校以及社会志愿服务团体的激烈角逐,植物保护学院选送《“卓耳不凡”——木耳产业助农志愿服务项目》和中药材学院选送《保护生态为健康,根除豚草没商量》两个项目进入吉林省总决赛,并最终获得金奖和银奖各1项。《“卓耳不凡”——木耳产业助农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围国赛。

2021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
公益创业赛吉林省赛区金奖项目

2021
09·25
“卓耳不凡”——木耳产业
  助农志愿服务项目
 
“卓耳不凡”木耳产业助农志愿服务团队隶属于吉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致远”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依托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团队所指导组建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卓耳不凡”项目团队热心公益,专注为农,通过为农户提供木耳种植技术服务,从而实现促进农业显著增效、农民大幅增收和木耳产业高质发展的目标,以青春之力为乡村振兴广做贡献。
 
 2021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
公益创业赛吉林省赛区银奖项目

2021
09·25
 保护生态为健康
 根除豚草没商量
 
豚草的花粉是人类“枯草热”(又称“花粉病”)的主要病源,感染后导致咳嗽、流涕、哮喘、眼鼻奇痒,严重的会并发肺气肿、肺心病乃至死亡。另外,豚草对生态系统和农作物生产具有极大的破坏作用,影响其他植物生长,降低农作物产量,威胁生态环境。针对豚草的以上两个危害,吉林农业大学中药材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团队,结合专业优势,在每年春季至秋季期间开展“保护生态为健康,根除豚草没商量”的公益志愿活动。志愿团队通过专业的方法,大量除杀校园周边及社区的豚草,从而保护了生态环境,提高了人民健康的生活水平,努力为吉林的生态建设做出贡献。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