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研究生支教团  
以青春之名 赴西部之约|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开讲啦捧出一颗心,倾注满腔情。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撑起孩子的希望。用爱导航,让梦飞翔。

暑热褪去,秋风渐起,又是一年开学季。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的成员们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正式走上教学岗位。首次站上三尺讲台的一个个小老师,在龙家小学的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讲啦!
  队长 杨芳哲:

接力+传承,我正在龙家小学同伙伴们一起续写吉林农大学子的支教故事。

“杨老师杨老师,你家在哪里吖?”“杨老师杨老师,你教什么学科啊?”在来这里之前对支教有很多憧憬与期待,但是更多的是担忧。担心自己讲的课同学们不喜欢、担心没有办法维持住课堂纪律、担心同学们不喜欢我。而这些忧虑在看到他们清澈的眼神,在他们抱着我问一个又一个问题的时候竟全都烟消云散了。

初为人师,我有太多需要学习的东西,但是我相信只要怀着一颗真诚的心,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引导他们越来越好,这一年便被赋予了无限的意义。
队员 封雨含:

这个温馨的故事从2022年8月29日第一次见到孩子们开始。初见时,他们乖巧伶俐,见到我们的喜悦大概不亚于我们见到他们。第一次站上讲台,听到孩子们齐声高喊封封老师,幸福与激动油然而生。每一节下课后孩子们都会跑来找我玩,看着他们一张张洋溢着的笑脸,我看见了我们来的意义。第一次拿起麦克风进行校园广播,孩子们站在窗子外认真聆听。一声声“老师,我要报名!”在耳边响起,这种温暖是热爱与真心碰撞出的火花,孩子们送来的小纸条是简单却又真情的表白。我们是孩子迈入未知世界的领路人,带领他们萌发热爱,点燃梦想。短短一周的支教生活就让我真的爱上了这些质朴的孩子们,愿我能以一个小小的萤火,照亮颗颗童心,映射出独特光芒。愿孩子们在百年老校的传承与熏陶下走向更远的未来!
队员 王梓璐:

正式开始工作之前,对于支教的感受可能真的没有那么清晰,只是记得我们要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工作一周了,难忘的事情有很多:在开学典礼上梁校长带我们宣誓、第一次跟孩子们做课间操、第一次完成师傅交给我的任务、第一次上课、第一次被孩子们问好,看到孩子们真挚的眼神等等,但是最难忘的还是收到三年级一班文思婷同学的小纸条,她写到:小王老师,我最最最喜欢你了,你又漂亮又温“荣”。虽然只有一句话,还有一个错别字,但是在她短短的一句话中,我感到了被认同,她用最真诚的方式在接受着我这个新老师!总有些惊奇的际遇,比方说当我遇见他们,我与龙家小学,与孩子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相信未来一年的我们一定是双向奔赴,彼此交换,共同成长。

队员 庞雨涵:

一方净土,两寸粉笔,三尺讲台,今天是我站上讲台的第一天。孩子们清澈的眼神充满对新老师的好奇,灿烂的笑容展现出最纯粹的热情,少年的活力在玩闹奔跑中挥洒,良好的品质从一声声“老师好”中展现。“小庞老师,你还记得你给我编过麻花辫吗?”“小庞老师,你教我们什么课呀?”,一下课,孩子们就会兴奋地把我围住,问我各种各样的问题,看着他们稚嫩的脸庞,我更坚定了当初的选择,虽然我能做得很少,但是希望这一年中我可以在每个小朋友心中埋下一颗爱的种子,等他们长大可以将爱一直传递下去。我很开心,也很荣幸,在最美的青春遇见最好的他们。

队员 徐伯函:

看着讲台下一双双灵动的眼睛,我的内心既激动又有些忐忑,内心审问自己是否适应了这样从学生到一名老师的身份转变,做到“行为世范,为人师表”的高贵品质。但我又想到了培训时老师告诉我们的一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必须把这些眼神当做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向着目标的方向不断地前行。再看到学生们炯炯的眼神,我内心中的责任感油然而生,这一年,我一要做学生们的朋友,成为他们贴心的兄长。二要做学生们的先生,为学生们答疑解惑。真正地融入学生们的生活,把学生们当作自己的弟弟妹妹,想学生们所想,急学生们所急。

最终化身为学生们的眼睛,学生们脚下的路,让大山里的孩子有自己的志向。在学生们心中播种梦想的火种。

完成了一天忙碌的工作,研支团的小伙伴们伴着山间吹来的清凉晚风仰望着漫天星辰,在娴静与惬意中回想自己的开学第一课,这不仅是学生们的第一课,更是研支团成员们的第一课。未来的支教日子里。研支团成员们不会轻言放弃,将总结经验努力创新,立足三尺讲台,为西部乡村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们下定决心要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令自己终身难忘的事。

吉林农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一直在路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