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喜讯|吉林农业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中获佳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团中央对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工作的重要部署,提升青年志愿服务水平,我校积极组织参与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经过校赛、省赛和国赛的层层选拔及对项目不断的优化打磨,最终,农学院“禾下行”支农助农志愿服务项目和植物保护学院满载“耳”归——木耳产业助农项目荣获大赛银奖,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科技e联“1+1”鹅业青志联技术助农服务项目和国际足球教育学院“星星火”校园足球培训中心项目获大赛铜奖。
银奖(排名不分先后)
铜奖(排名不分先后)
“禾下行”支农助农志愿服务团队隶属于农学院“禾下行”青年志愿者协会。该项目秉承“扎根沃土  知农爱农”的情怀,依托武志海教授科研团队和大学生志愿者,在吉林省、内蒙古和陕西省等地建立23个服务站,切实打通“科技到田间地头的最后一公里”,用更科学、更高效、更便捷的技术服务,为广大水稻种植合作社和种植户提供有力的指导方案、配套技术和产品,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满载“耳”归——木耳产业助农志愿服务团队隶属于植物保护学院“致远”青年志愿者协会。以菌物科学与工程、植物保护等专业为依托,热心公益,专注为农,通过为学生志愿者开展技术培训,为农户提供木耳栽培技术服务,从而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力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青春之力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科技e联“1+1”鹅业青志联技术助农志愿者服务团队隶属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鹅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依托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鹅研中心、孙永峰教授等老师团队组建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该项目团队常年致力于乡村振兴助农服务,通过为鹅养殖户提供专业的一对一技术指导,线上线下诊疗、培训等,探索出了一条互联网+畜牧业的可持续助农服务模式,从而为养殖户实现了节本增效、并为鹅养殖业培养了大量相关人才,致力于乡村振兴。
“星星火”校园足球培训中心项目团队隶属于国际足球教育学院,是依托东北校园足球研究中心而成立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该项目团队秉承“祖国至上,始于足下”的院训理念,专注于为中国校园足球改革提供新动力,通过为校园足球特色校提供专业化和体系化的公益足球教学,从而促进广大受益学生建立对足球运动兴趣与基本概念,为解决校园足球师资力量的缺少提供了“吉农思路”,怀抱“体教融合,足球报国”的理念,以青春之力为振兴中国足球做出贡献。
我校将不断发挥以农立校优势,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引导更多吉林农大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勇担使命、振兴乡村,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践行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