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志愿活动  
“同舟共济抗疫情·志愿前行护蓓蕾” ||吉林农业大学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行动号召,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同舟共济抗疫情·志愿前行护蓓蕾”线上助学辅导活动。13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为当地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子女提供线上学业辅导、答疑解惑、陪伴交流,传授学习经验、进行心理疏导,扎实开展“为奉献者奉献”爱心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逆行出征众志诚,保障后方聚真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不畏艰险、不惧危难;广大社区工作者风雨无阻、坚守一线。在一线工作者无暇顾忌孩子学业和成长之时,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敢于担当,同舟战“疫”,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为一线工作者子女提供线上辅导,以已之力为他们排忧解虑,以志愿行动致敬“最美逆行者”。

     答疑解惑促成才,良师挚友相益彰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坚持立德育人本心,每周定期在线为一线工作者子女进行一对一辅导,针对作业和习题中的薄弱环节进行重点讲解,帮助学生答疑解惑,摸排盲区,梳理脉络,巩固知识。同时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年龄学生特点开展“好书带读”“作业100分”“字迹我最棒”“说给未来听”等促学和激励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开拓视野思维、树立远大梦想,做到“亦师亦友护蓓蕾,伴学伴读伴成长”。

     传道授业练专长,教学相长无止境
     为进一步提升帮扶成效,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注重提升个人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每日通过项目办发起的“云端学堂”培训项目开展专项学习,从师德师风、教学方法、教师技能等全面进行提升。通过培训跟学、网络自学、基本功训练、授课互评等形式持续提升教学能力。
     同舟共济护蓓蕾,不负所托盼春来

志愿者张铭航为在驰援武汉的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护士张护士上八年级的女儿王逸群进行生物、政治等方面的课后答疑,帮助王同学梳理解题思路,构建复习知识框架。在课后的交谈中,她体会到她对母亲深深的思念和挂念母亲安全而产生的担心和焦虑,张铭航耐心的劝导她:“全国抗疫,众志成城,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你的妈妈是‘最美的逆行者’,她是在为全国人民而“战斗”。在先进医疗和社会各界捐赠的医疗物资保障下,妈妈一定会保护好自己,战胜疫情平安归来的。”经过张铭航的疏导,王同学卸下了的心理包袱。张护士通过微信对张铭航说:“吉林农业大学的‘护蓓蕾’项目让我在武汉支援前线时能放下心来,孩子的学业有人辅导,焦虑情绪也有人疏导,解决了我心头的一件大事。”

援持湖北的同煤总医院呼吸科护士长朱护士长将自己的女儿寄养在姑姑家,得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护蓓蕾”项目,她对孩子说:“有了支教团晋霞姐姐陪你学习,妈妈终于少了牵绊,更加没有后顾之忧的投入工作,我会尽力帮助更多病患早日康复。女儿,期待我们战胜病毒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同心战“疫”的大后方,吉林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秉承志愿之志,胸怀友爱之心,尽己所能,无悔奉献,为投身防“疫”的一线工作者解忧虑、克难关,携手同舟,共护蓓蕾,同克时艰!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