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志愿活动  
学校举办“青春红丝带”预防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积极响应《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的号召,近日,校团委开展“青春红丝带”预防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历时一个半月,通过专题讲座、线上知识竞赛和线下宣传等多种活动形式宣传防艾知识。

活动一:专题讲座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预防艾滋病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自尊自爱的良好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10月16日,校团委在中心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预防艾滋病宣传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共青团长春市委青少年权益部翟羽佳担任主讲嘉宾。

翟羽佳老师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艾滋病感染者不同时期的身体状态以及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传播等内容,并通过发放红丝带和组织签名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防艾意识。

 

活动二:线上知识竞答

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于11月10日正式启动。学校“绿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作为本次大赛的支持单位,积极号召同学们参与线上答题。截止到11月30日,我校师生完成答题人数达到2253人。
 

活动三:线下宣传活动

为推进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到防治艾滋病的宣传工作,11月29日,长春市疾控中心、校医院、校团委、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共同举办“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展板展示、现场咨询、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志愿者签名等四个环节,通过展示艾滋病危害、介绍艾滋病传播渠道及预防方法,使预防艾滋病意识根植于心,预防艾滋病行动深入人心,为创建“零艾滋”校园持续助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