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志愿活动  
卫艾携手,你我同行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树立责任意识和道德观念,在共青团长春市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翟羽佳老师的指导下,我校“绿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与校医院保健科共同举办了本次预防艾滋病活动。以此普及防艾知识,培养大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能力,全面有效的预防艾滋病的传播。

什么是艾滋病

艾滋病又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缩写为AIDS。该疾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人体感染后导致免疫系统被破坏,逐渐成为许多伺机性疾病的攻击目标,进而促成多种临床症状。

艾滋病传播途径

第一,性接触传播:包括同性及异性之间的性接触。肛交、口交有着更大的传染危险。

第二,血液传播:血液传播是感染最直接的途径了。输入被病毒污染的血液,使用了被血液污染而又未经严格消毒的注射器、针灸针、拔牙工具,都是十分危险的。另外,如果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共用一只未消毒的注射器,也会被留在针头中的病毒所感染。

第三,母婴传播:也称围产期传播,即感染了HIV的母亲在产前、分娩过程中及产后不久将HIV传染给了胎儿或婴儿。可通过胎盘,或分娩时通过产道,也可通过哺乳传染。

预防艾滋病毒传播的方式

1.预防艾滋病的性传播。洁身自爱,保持忠贞单一的性关系。发生危险性行为时正确使用安全套。

2.预防艾滋病的血液传播。不使用未经检测的血液及血液制品。不吸毒,不与别人共用针具吸毒。穿耳或身体穿刺、纹身、针刺疗法或者任何需要侵入性的刺破皮肤的过程,都有一定的艾滋病病毒传播危险。

3.母婴传播预防。艾滋病病毒可在怀孕,分娩或者孩子出生后的母乳喂养过程中传播,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妇女应避免怀孕,如怀孕应人工流产。孕、产妇在分娩前、后使用抗病毒药物,可降低母婴传播的机率。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