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志愿活动  
学雷锋||志愿向未来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习雷锋精神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从年初开始,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向雷锋同志学习
 
一、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聚焦老年人在养老、医疗、社会保障、文化娱乐等方面的问题,学校组织40余名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养老院开展调查走访、慰问陪护、清洁卫生、科技助老等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二、开展关爱青少年“学伴+”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学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招募志愿者开展2022年“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共招募到104名志愿者,对接吉林省集安市、敦化市和贵州省余庆县三个地区46名中小学生,辅导科目覆盖语文、数学、英语等,为我校西部计划服务地和对接帮扶村的中小学生们提供线上学业指导活动。“学伴+”活动志愿者们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满心的关怀筑起与帮扶对象间的桥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三、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助残社会环境,学校团委积极动员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参与到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中,深入残障群体生活实际,让残障人士感受到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关心、帮助,增强他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传递社会正能量。



四、开展幸福吉林志愿服务活动
 
 
 
为鼓励我校学生积极投身文明实践,投身“幸福吉林”建设,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为主要内容,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我校72名志愿者围绕帮教帮扶、健康咨询、平安建设等方面广泛开展“暖冬帮扶行动”,传播爱的声音,弘扬志愿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友爱发展。




五、开展“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国际足球教育学院60名学生组建志愿服务团队,赴长春市天定山滑雪场、长春市富奥冰球馆、吉林省速度滑冰馆和长春市实验中学四个场地为“筑梦冰雪・相约冬奥”第三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提供赛事服务、餐饮接待、后勤保障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志愿服务。我校青年志愿者们细心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赛事主办单位以及参赛团队的一致好评。


六、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响应“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号召,倡导绿色环境,低碳生活。我校31名学子参与到环保宣传教育、绿色低碳实践、垃圾分类宣传、人居环境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环境,关爱自然”的环保意识,努力创造优美环境,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讲文明,树新风,共建文明美好家园。

七、开展春运暖城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平安有序的春运氛围,同时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学校积极组织50余名志愿者赴家乡所在地的火车站、客运站开展春运暖城志愿服务活动。在车站出入站口,志愿者们严格按照车站相关要求向来往旅客提供防疫知识宣传、扫行程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服务,督促旅客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给来往返程人员耐心解答咨询,疏导旅客按次序排队候车等,避免发生拥堵,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我校志愿者们耐心、温馨、暖心、细心的服务态度,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和过往旅客的一致好评。


八、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根据志愿者家乡所在地的疫情情况,适时鼓励青年志愿者积极向当地社区、街道报到,主动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在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保障下,学校共计有400余名志愿者从社区防控排查、社会秩序维护、街道卫生清理、公共区域消杀等多方面加入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战胜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雷锋精神犹如一座灯塔,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人前进的脚步,温暖了一批又一批需要帮助的心灵,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又是一年3月5日,向吉农青年志愿者致敬,向雷锋精神致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