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志愿活动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资源与环境学院王茜赴吉林省集安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校院团委组织开展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2022年7月1日—7月6日,资源与环境学院王茜赴吉林省集安市开展为期五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7月1日—3日,按照集安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正在落实免费给社区内居民做核酸的政策。

王茜的工作任务是核酸检测扫码员,需要从早上四点三十开始工作至七点。

清早,社区居民们就陆陆续续地排起了队,核酸采样正式开始。

志愿者站在工作岗位开始了核酸检测扫码工作,同时引导检测结束的人员从相应的出口离开检测点,合理安排排队人员的位置,确保人数平均,将出口与入口人流分开,保证核酸检测的有序快速进行。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耐心回答居民们的问题,帮助不会操作的居民进行操作。

 

正值盛夏,厚厚的防护服、防护面罩和橡胶手套把志愿者们裹得严严实实,让他们觉得格外炎热。细密的汗珠从王茜的额头、手心不断渗出,打湿了刘海,沾湿了手套,可她依旧认真工作,给排队的居民扫码。这雪白的防护服,不仅是志愿者们任劳任怨,对他人负责的表现,也是给予大家安全感的青春纽带。

在这次志愿服务过程中,王茜提高了自己与他人沟通交流和组织协调的能力。

核酸检测事关重大,能够参与到这件事,她感到十分荣幸与自豪。

王茜在工作日志中写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地感受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并期望以后能够经常参加实践。这种社会实践活动是在真正的社会中体验生活,亲身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使我的各方面本事得到了提高,也增强了我扎根实践吃苦耐劳的精神。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真的很有意义,我想以后我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大疫当前,无数志愿者舍弃小家顾大家,牺牲自己的时间并全力以赴最前线。我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医务人员与人民群众携手共同努力,疫情终将被打败,曙光终会到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