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志愿活动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经济管理学院赴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党史学习教育团开展
7月3日至18日,经济管理学院赴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党史学习教育团开展为期15天的实地调研活动,进一步体验英雄事迹,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精神。
 
殉国地上观草屋
实践团成员前往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实地调研,进入大门,头戴军帽、身穿棉衣的杨靖宇塑像赫然出现在眼前,成员们在此瞻仰了杨靖宇将军的英姿。随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草屋,草屋中的陈设生动展现了东北抗日联军战士在林海雪原与日寇重兵周旋时的艰苦环境,成员们在草屋中如身临其境一般体会到了抗日的紧张氛围,进一步加深了成员们对东北抗联历史的了解。


广场上吊唁悼念
实践团成员前往杨靖宇将军广场,广场中间矗立着高大的纪念碑,周围摆放着大炮、飞机和火箭,前往吊唁的人络绎不绝。“历史不会被遗忘,英雄永远被铭记”,杨靖宇将军以一棵树的形象屹立在广场中,仿佛向实践团的成员讲述了什么是民族的脊梁,铮铮铁骨,只为中国。


纪念馆中学精神
实践团成员来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手稿、沾着血汗的烈士遗物、写满沧桑的勋章、气势磅礴的青铜雕塑,仿佛带领观众们穿越时空,再次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们无畏牺牲,为人民为祖国奉献出一生的革命精神,永远回荡在松花江畔,浩气长存。



图书馆里学党史

实践团成员来到书香浓郁的靖宇县图书馆学习党史知识,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回顾建党百余年的奋斗历程,就此大家纷纷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党带领中国人民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伟业背后的艰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成员了解到党百余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担当作为、不懈奋斗的历史。实践团成员深刻体会到要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肩负起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历史重任。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