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志愿活动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农学院张畅赴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开展“返家乡”志愿服

张畅(右一)

2019级农学二班学生

6月28日—7月2日,张畅同学服务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南虹村社区,参与社区方舱核酸检测工作。

冲锋在前

青年党员在行动

今年疫情爆发初期,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她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在校帮助老师做好校园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回到家乡,面对疫情防护的关键时刻,她义无反顾,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参加社区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张畅同学前往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南虹村社区核酸检测采集服务点,组织做好人员引导、秩序维护、扫描“天府健康通”,并进行信息采集等工作。遇到老人、孕妇、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众时,她积极主动上前,指导和帮助他们进行登记,帮助群众顺利完成核酸采样。

她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详细询问核酸检测群众的返/离乡时间、所乘交通工具、出发地、目的地等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明辨是非

科学防疫不传谣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在工作中,她提醒、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呼吁大家室内多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等,通过强有力的舆论引导,打通疫情防控信息传送最后一公里。

乐于奉献

 

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

张畅同学说到:“我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也不曾忘记自己的初心,更没有忘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作为基层防疫工作志愿者,现在每天确实比较累,但能守护群众的平安和健康,我觉得很自豪。面对疫情,仅仅靠医护人员的力量是不够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应该走在前面,在抗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社会实践,张畅同学深刻感受到了核酸检测在抗疫中的重要性,同时,她也体会到了这份工作的辛苦。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她在社会组织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表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张畅同学则表示,她将始终坚定信心、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熠熠生辉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