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志愿活动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三下乡”赴公主岭稻田

2022年7月18日到7月22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乡村振兴促进”赴公主岭市乡稻蟹养殖基地实践团6人共同开展了为期5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主要分为线下实地深入田间劳作体验养殖农村农业生活以及线上共同收看相关农业纪录片两大部分。
      线上团队实践的第一天,团队成员各自深入家乡田间亲身体验田间劳作生活,有进入到蟹田当中进行饲料的投喂、有进入果园、稻田间进行插苗除草等劳作活动,各成员将汗水挥洒在田间,深刻体会农耕生活的苦与乐,此后团队还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共同观看了央视农业系列节目《种子 种子》,深刻学习领会用大历史观看待三农问题,并且结合自己的实践体验,以此来拓宽自己的视野,磨炼吃苦耐劳的心性,做到学用结合,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接下来实践的几天,团队成员再度深入家乡田间亲身体验田间劳作生活,用实践获取真知,以行动不断推进乡村振兴。线下体验结束后团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讨论,分享田间劳作心得感悟,并且共同观看纪录片,通过交流与分享,团队成员深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振兴之路任重道远,要努力夯实基础,以青春之力助力乡村振兴之略,让青春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经受磨砺、绽放光彩。
      此次社会实践时间虽短,但意义深远,不仅激发了团队成员主动探索和思考的能力,帮助他们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还使团队成员进一步切身体验农耕文化生活、了解我国当今农业发展状况,激励团队成员积极投身到农业发展事业当中,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