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基层风采  
基层团讯‖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科学防疫,共渡难关”主题线上青马工程培训活动

       在困难中奋斗,从磨难中成长。为增强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进一步认识,提高青年学生在疫情期间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化爱国主义教育,2020年3月11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团委的号召,举办以“科学防疫、共渡难关”为主题的线上青马工程培训活动,学院团委书记王洪鹤老师和各年级的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在2018级高莹同学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强调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从未被压垮,反而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要坚定信心,不被困难吓倒,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放弃。呼吁同学们不添乱,不信谣,不传谣,尽力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停课不停学,积极有效利用线上教学资源,绝不提前返校,做好青年学子的本职工作。
 

       活动第二项,由参加活动的同学通过线上PPT共享屏幕的方式分享全国疫情防控格局下暖心的英雄故事。PPT中还强调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同学们对当前疫情局势的了解和认知,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活动第三项,由参加活动的同学联系实际学习与生活谈谈在全国疫情防控格局下学习有关精神的感悟。

       吴东格同学表示:疫情期间,我国展示了强大的举国动员能力,这离不开所有最美逆行者,他们义无反顾,向险而行。更离不开我们八方四海,团结一心。疫情期间,我们虽然无法返回学校,但靠着网络,仍是将五湖四海的学子们聚于一堂。

       白岩松同学表示:中华民族在历史上经历过很多困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应该安心宅在家里面,减少外出,注意卫生,用自己微小的实际行动给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加油。

       杜晓慧同学表示:武汉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援医疗团队的医生都奔赴前线,争分夺秒,和病毒赛跑,抢救生命。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坚守阵地,守护病患。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做到不聚餐、不外出、不提前返学,争取坚持到疫情结束的最后一刻。
       武宣男同学表示:病情当头,国家给了我足够的安全感,国家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白衣战士,为国家打赢这场“战争”的钟南山院士时隔17年重回战场,率领他的团队攻克技术难关,为他人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浪同学表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我们大国风范。而我们作为大国羽翼下的青年,更应该向祖国学习,以学习为自己的第一任务,我们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坚决不提前返校,如奋战在一线的无数工作人员一样。

       通过同学们自我感悟的分享,阐述疫情防控有所控制得益于完备的防控机制,而国家的强大还需依靠当代青年的不懈努力,勉励同学坚定心中理想,明确奋斗目标,找准前进方向,利用充沛的网络资源,积累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提高专业素养,坚定不移地为成为有志青年而努力前进。
       活动最后,由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辅导员邢政老师做活动总结,他与同学们分享了疫情防控工作效果和自我感悟,对我院关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表达赞扬,并要求同学们保护自身安全,疫情不结束,绝不提前返校,同时做好学习和生活的自我管理工作,合理分配时间,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2020年注定是英雄的一年,所有的病痛和苦难都将成为岁月里的尘埃,在医务人员们的不懈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密切合作下,在世界各国的友爱援助下,我们有理由坚信,我们终将胜利,待到乌云散尽,满城共享樱花,我们相聚吉农。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