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基层风采  
中药材学院开展“除豚草”文化月活动
     中药材学院以“青春抗疫 爱国力行”为主题,依托学院专业特色志愿活动为载体,开展“志愿服务献爱心·勤劳自助除豚草”2020年“除豚草”文化月活动,2020年9月30日,中药材学院全体党员和志愿者们于中心教学楼前集合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有:学院包海鹰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潘轶民,2017级辅导员张英楠,2018级辅导员王振钰,研究生辅导员孙明杰。
     统一发放除草用具和防护用品后,包海鹰教授现场讲述了关于豚草的基本知识、豚草的形状特征、所引发的病症等,表明了根除豚草的重要性。
     随后,潘轶民老师进行志愿服务动员,阐述劳动教育在大学生活中的特殊意义,教育同学们在劳动中体会快乐,体会人生;同时强调,全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最后,依照校园内三个不同区域,进行分组劳动。
     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相互协助下,危害生态环境和身体健康的豚草清除率达到70%,基本保障了广大师生的健康,让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活动多了一份安心。
     本次的除豚草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的活动也让更多同学认识豚草,使青年学生更加充分地了解到豚草的危害性,对于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预防豚草过敏起到积极作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今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