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基层风采  
基层团讯||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征兵动员大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大学生的国防教育,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提高矢志不渝献身国防的意识,号召广大学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勇担强军重任。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21年10月17日在鲲鹏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国防教育宣讲会暨征兵动员大会。本次活动邀请了2019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一班退役复学的孙家萱同学为2021级学生做报告。
孙家萱从加强国防教育,是增强忧患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的客观需要;加强国防教育,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的客观要求;加强国防教育,是提高国民素质,增强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同时还结合学校参军入伍情况和孙家萱同学本人的服役经历及典型事例,进行了征兵动员,就国家对参军大学生的激励政策做了解读,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携笔从戎诠释奉献精神,铁血丹心铸就强军之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平凡的生活锻造不出英雄,艰苦的历练才能孕育伟大,这些事迹也会激励着吉农青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绽放自己的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