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基层风采  
基层团讯||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团支书培训会
2021年10月14日晚,吉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三楼会议室组织举办了新生团支书培训会。本次会议就日常工作流程、组织团务学习、团日活动开展及“三会两制一课”的召开录入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外国语学院2021级各班团支书,班长,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均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外国语学院共青团思想引领中心组织部负责人郭文翊同学围绕有关于如何利用智慧团建进行活动开展以及“三会两制一课”的录入流程进行指导,如何开展有质有益的活动,如何以团日活动等形式传播思想、建设纲领等进行分析;此外,她还指导同学们如何利用智慧团建进行团员评议等基本工作,这为大家以后高效开展工作做出了有利帮助。
接下来,团务部负责人王晓曦同学为大家解释了团支书这项职务的基本工作与基本职责,她就关于团费收缴,每一期青年大学习学习活动的开展与总结情况、未完成每一期青年大学习的同学进行相应扣分处罚的细则,以及日常基本工作流程和各项活动的策划等做出基本指导与解释说明。团支书不仅仅是一项职务,它更是一个人思想与能力的体现,作为一个团队的核心,凝聚同学们的思想,激发同学们的活力,带领同学们学习新思想、传递新文化更是团支书的基本职责所在。
 
最后,思想引领中心负责人雷金雨同学对此次培训会议进行总结。她明确指出,团务工作是班级工作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思想建设与引领的核心所在。
 
通过本次会议,各班级团支书了解了基本工作内容,确立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团支部建设工作道阻且长,希望各班级团支部成员可以联合起来,共同为团支部建设做出有力贡献。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