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基层风采  
基层团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

尽管中国完全有能力实现粮食自给自足,但确保粮食安全这根弦一刻也松懈不得,这次全球疫情就是一记警钟。      
——“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
 
仓廪实,天下安。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10月15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科技管理处联合开展了“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学生志愿者通过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唤起广大师生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重视,认识粮食、减少浪费、节粮减损、合理膳食;志愿者们还结合专业知识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粮食文化、粮食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及签名活动中。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传递“爱粮节粮、科学存储、营养膳食”的理念,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更在广大师生中营造了争做“粮心”人、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