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基层风采  
基层团讯||工程技术学院举办“科学防控疫情,文明实践随行”主题培训活动
    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做好个人防护,工程技术学院青马培训部于2021年11月3日下午16时,在工程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科学防控疫情,文明实践随行”主题培训。
 
 
    本次主题培训主要分为三个方面:
 
①宿舍安全,你我共护。宿舍是小家,维护靠大家。宿舍要定期清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和流通。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定期洗涤以避免细菌滋生。
 
②自觉隔离,自我防范。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要随意出校,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如必须出校,须严格履行请假程序,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外出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③了解新冠,随时防控。新冠病毒感染的早期症状与一般呼吸道病毒性感染的症状相似。主要表现为呼吸道症状,如发热、干咳、咽痛、鼻塞、流涕,发热多数为低热,少部分人有高热。部分人也会出现其他症状,像乏力,嗅觉味觉丧失,肌肉痛,结膜炎,还有出现消化道症状,表现为食欲消退、腹泻等。还有一部分感染者没有临床症状,也就是我们说的无症状感染者。不过这部分人也有可能随着病程的发展,后期会出现相应的症状。

     培训现场气氛融洽,参训学生与老师进行积极互动,相互交流。大家通过培训既了解了新冠病毒感染症状及具体防控措施,同时也纷纷表示要为国家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