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基层风采  
基层团讯||中药材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创新创业交流会
    为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教育宗旨,促进学院青年教师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中药材学院于11月12日,在人参新品种选育与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501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中药材学院院长王英平、校团委书记彭雨石、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孙世勋出席了交流会,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刘双利老师主持。



    会上,彭雨石书记重点介绍了“挑战杯”赛事的历程和我校历年获奖项目,强调了“五个结合”工作理念,包括有:申报项目与本科生毕业论文相结合,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与学科特色相结合,与专家研究课题相结合,与企业生产实践相结合。希望全体教师在今后的各项创新创业赛事中斩获佳绩。
    孙世勋副教授重点分享了创新创业各类赛事的核心问题,通过逐一对项目的产品、技术、管理、营销、财务等方面进行深度解析,以点带面地阐释出各类赛事应对网络评选和线下答辩两个侧重点做充足准备,强调了在答辩过程中学生对所研究项目的信息量和知识量的积累,以及应将专业用语转变成科普式的语言表达等答辩技巧。
    最后,王英平院长针对中药材学院目前的创新创业工作现状进行总结,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利用好中药材学院的实践基地和校企合作平台,提前设计创新创业项目,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努力探索人参信息化技术,实现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中药材学院广大师生,达到“三全育人”教育效果,实现学生学习创新全方位能力提升。


 
    通过举办本次交流会,为学院青年教师带领学生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对中药材学院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路径,学院将在“三全育人”的工作中走出一条特色的育人之路。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