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基层风采  
基层团讯||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举办“师生零距离——青春就是改变自己”主题交流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激励青年学子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争做勇敢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于2021年11月9日在学院一阶举办“师生零距离—青春就是改变自己”主题交流座谈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动物医学系青年教师王一鸣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

    王老师围绕“青春”与“改变”这两个主题词引发学生思考。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选择、兴趣、规划、学习、善待、珍惜”六个方面的内容,为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指明了方向。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王老师的经典语录吧~

  • 改变要符合自己内心的追求,了解向往的领域,验证后再做出选择。

  • 抓住当下,勇于尝试新事物。

  • 忙碌的大学需要规划,时光不负有心人。

  • 学习的过程美好,结果自然美好。

  • 利用好碎片化时间,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

  • 善待自己,身体健康才能继续奋斗。

  • 分别是常态,要珍惜和身边人相处的时光。

  • 焦虑的同学,余生很长,不必慌张。

  • 躺平的同学,韶华易逝,珍惜当下。

         在活动结束之际,同学们积极与王老师开展互动交流,王老师对学生成长道路上困惑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真正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促进同学们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关系,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刻苦学习、积极进取,把梦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努力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