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基层风采  
吉林农业大学第十六届“学子之星”名单公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和宣传我校青年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开展了第十六届“学子之星”评选活动。
 
经人选推报、确定正式候选人、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2位优秀学子和1个优秀团体,成为学校第十六届“学子之星”。现将名单公示如下: 
 
理论学习之星

王佳琦,女,汉族,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全国活力团支部书记、吉林省优秀学生科技创新组织负责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校学生会主席、“生命之光”红色教育基地学生负责人。
 
她曾获得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入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吉林省“十佳大学生”、长春市“十佳大学生”等荣誉30余项;获全国大学生“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三等奖、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等奖励40余项。
 
作为“生命之光”红色教育基地“金牌”讲解员,曾为原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等领导及企事业单位近1800个团体逾5.7万人的参观学习者进行讲解;依托基地撰写课题中标“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并当选全国大学生“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季学生会主席;作为吉林省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志愿者,深入白城市13个乡镇29个村,完成问卷调查 1576份;作为吉林电视台《好好学习》栏目学员,深入省内8个村镇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她将不断丰富理论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始终坚守她不变的初心与信仰!
 
 
 
专业学习之星

姜秋实,女,汉族,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负责人。
 
自进入吉林农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以来,累计在环境与能源领域期刊发表SCI论文1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7篇,累计影响因子达44.357,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的论文2篇(包括壳聚糖领域TOP1期刊Carbohydrate Polymers1篇,IF:9.381;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Chemical Engineering1篇,IF:5.909)。参与申请3项国家发明专利,同时2次在全国环境会议上以墙报形式进行成果展示。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若干项课题,研究成果得到多位国内外院士的正面评价。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次、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1次、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一等奖1次,获评吉林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1次
 
在工作方面,她曾任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综合服务部的志愿者,目前担任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研究生会学术部负责人,组织多项院级学术交流和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她积极乐观,团结集体,具有扎实的学术功底和锐意创新的科研态度,并努力为可持续的环保技术研发探索新的理论与技术。

杨莹,女,汉族,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科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任校共青团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合唱队队员、“生命之光”红色信仰协会副会长、“生命之光”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学习互助帮帮团成员、生命科学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
 
目前共有22门课程获得满分,19门专业课程中有16门获得满分,70门课程获得90分以上,平均学分绩点:4.71,平均成绩:95.97,综合素质测评成绩:94.27,平均成绩与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位于本年级专业第1名。她辅修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并获得辅修证书。在校期间,获得本科生国家奖学金2次、校长奖学金1次、吉林省政府奖学金1次、非农专业一等奖学金6次、单科奖学金7次。分别以538分、548分的成绩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并通过雅思6.0的测试。她还获得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等国家级英语竞赛奖励8次。凭借优异的成绩目前已被推免至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从本科一年级起,她就进入实验室,先后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已结题),校级科技创新基金项目1项(在研),同时以第三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影响因子达到4.006。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类二等奖、创业类二等奖,以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等国家级竞赛奖励3次、省市级竞赛奖励5次。
 
她积极参加“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新时代传习所 传爱助学圆梦”国家资助政策宣传万里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学校“生命之光”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为10000余名参观者提供了党史讲解服务,获评长春市“十佳大学生”、校“十佳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共青团干部”、“优秀本科生”、“优秀本科生学生干部”等荣誉30余次。
 
在未来人生道路上,她将抓住机遇、树立梦想,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施展才华、释放活力,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创新创业之星

周国庆,男,汉族,共青团员,信息技术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现任班级组织委员。曾任校大学生自强联合会执行副主任。
 
在“科技兴农,乡村振兴”的背景下,他立志为农业信息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在大二便加入了学院智能多喷头变量喷药装置项目团队,作为团队负责人,他带领团队成员参加各类大型创新创业比赛。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等多项创新创业比赛奖项。
 
他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获评国家奖学金1次,吉林省政府奖学金1次,校长奖学金1次。获吉林省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吉林区三等奖、“蓝桥杯”全国软件人才大赛吉林区C/C++程序设计二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特等奖等多项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类奖项。获长春市“百优大学生”、吉林农业大学“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主持省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已结题),校级科技创新基金项目1项(已结题)。现已推免至东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他将自己的热情和智慧投入到所热爱的领域,以算法燃烧理想,用代码诠释青春,勇于做智能时代的一朵奔腾浪花!
 
 
 
社会实践之星

王深,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人文学院、家政学院2018级传播学专业本科生。现任班级班长。曾任人文学院、家政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2019年他随社会实践团队赴泰国开展中国形象调研宣讲活动,活动期间团队在泰国进行中华传统文化宣传,拜会中国驻泰大使杨欣、全球吉商联合会副会长于琳琳、清迈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沈毅,实践团顺利完成了“一带一路”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专项调研工作,活动也先后被人民日报、团中央、泰国网、中国网、中青网等海内外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实践团也获批团中央“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为了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他积极投身村庄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深入吉林省白城市立新村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基础调查,组织村民开展村庄规划编制知识宣讲等活动,并为省国土资源厅提供了调研报告。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白山市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累积志愿服务时长达300余小时。曾获2019年共青团中央“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2019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优秀团队案例奖,2019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最美团队,2021年白山市优秀防疫志愿者,校级优秀本科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20余项荣誉。

刘行,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植物保护学院2019级植物保护专业本科生。现任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在学习生活中,她潜心于实践,力争全方面发展,综合成绩90.477,专业排名第二,先后获得纯农专业一等奖学金3次、单科奖学金1次,主持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省级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
 
2021年7月,她所带领的实践团队分别获批团中央“白山”“玉溪”2项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奔赴吉林省白山市、云南省玉溪市开展菌类产业发展调研等暑期实践活动。团队在596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被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授予全国“十佳优秀团队”,并将在吉林省社会实践表彰会上代表团队作工作汇报。作为学院“致远”志愿服务团队骨干成员,在“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生态文明宣传活动中作为吉林省唯一一支获得团中央“保护母亲河”“绿色贡献奖”的获奖代表在全省分享经验。所在团队的志愿服务项目也在2021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公益创业赛中获得国家级银奖,实现了学校在此项赛事中的新突破。此外,她积极投身各类“返家乡”实践活动,2020年累计参加“返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50小时,参加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以及多所高校联合举办的线上助学实践活动,累计实践时长85天。
 
她先后获得2020年、2021年长春市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吉林省磐石市疫情防控优秀个人,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市级优秀个人,大庆市团市委“优秀志愿者奖”“云上之星奖”,校级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等国家级奖项3项、省市级奖项9项、校级奖项24项。
 
 
 
体育活动之星

梁海珊,女,汉族,共青团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定向越野国家一级运动员。
 
作为学校高水平运动员主力队员,她每天坚持体能及技术训练,曾代表学校多次参加亚洲、全国、省市级定向越野比赛和田径锦标赛,并先后获得亚洲第六届定向越野锦标赛接力赛第二名、中距离第三名,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中距离第四名、团队赛第五名,吉林省无线电测向•定向越野锦标赛成年精英组W21E百米赛第一名、中距离第二名,吉林省学生田径锦标赛成年精英组W21E1500米第四名、5000米第五名、4x400米第六名、4x100米第七名,在学校运动会上获得3000米第一名。获得吉林农业大学2018-2019年度运动队优秀运动员,也曾作为中国定向队运动员参加2018年亚洲定向锦标赛,以及亚洲青少年锦标赛。
 
 
 
志愿服务之星

徐子博,男,汉族,中共党员,农学院2018级农学专业本科生。现任大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大庆市共青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曾任校大学生自强联合会志愿服务部负责人、农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兼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
 
他曾多次带领团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486小时。他创新性的开办“情暖童心”助学班,三年来,助学班共帮助留守儿童2000余名,号召10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加,活动受到中国青年报、中华全国学联、黑龙江日报等媒体70余次报道。他带领团队获得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活动“最具影响力小队”、“优秀小队”、2019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银奖等奖项。获得吉林省优秀大学生、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优秀个人、黑龙江省“情暖童心·乡伴童行”优秀志愿者、大庆市优秀青年志愿者、长春市优秀共青团员等国家级、省市级、校级荣誉50余次。
 
他认为,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得到的是帮助他人的满足和幸福。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会继续发扬青年志愿的光荣传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热心于公益事业、尽最大的力量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自强自立之星

朱俐铭,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科生。现任生命科学学院思想引领中心青马工程培训部负责人。曾任吉林农业大学朋辈辅导师、生命科学学院易班工作站活动策划部大二负责人。
 
曾获国家奖学金1次、省政府奖学金1次、校长奖学金1次、非农专业一等奖学金4次、单科奖学金5次。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吉林省特等奖、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二等奖、全国口译大赛华北大区三等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10余项。参与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在研)。
 
因高考后的一场意外,使她左腿股骨严重骨折,但她始终乐观坚强,并没有因为病痛而浪费青春,而是坚强的克服了生活与身体上的种种不便,每天坚持坐轮椅上下课,学习十分勤奋刻苦。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学分绩点4.7,综合素质测评成绩96.78,排名年级第一。她自强不息,坐轮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利用课余时间为贫困家庭儿童进行课后辅导,累计服务时长超300小时。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吉林省自强之星、吉林省口译之星、长春市优秀共青团员、校级十佳大学生、优秀本科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积极分子”、优秀防疫志愿者、学习标兵、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10余项。
 
在逆境中蜕变,在感恩中前行。她怀揣一颗赤子之心,乐观向上、励志坚强,用点滴的努力,堆积成自信的高峰,用星点的能量,汇聚成感人的诗篇。青春路上,她每次前进,都坚定而勇敢,自强不息,在奉献中寻找生命的意义。

迪力达•叶尔肯别克,女,哈萨克族,共青团员,植物保护学院2019级应用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植物保护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理论宣传培训部负责人。曾任吉林农业大学视频新闻记者团摄像部志愿者。
 
她出生在祖国大西北新疆塔城市额敏县的小乡村,从小因家庭经济条件较差,便下定决心要刻苦读书。考入吉林农业大学之后,她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天认真听讲,并积极与老师和同学交流学习经验。两学年学分绩点4.08,平均成绩91.88,平均学分绩成绩90.81,专业排名第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纯农专业一、二等奖学金4次、单科奖学金2次,并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国家普通话测试二级甲等证书。带领团队参加国家级社会实践项目1项,实践事迹被多个媒体平台宣传报道。大一便进入实验室参加科研课题研究,曾参与省级生命科学竞赛1项、主持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1项(在研)。
 
2021年3月,她被评选为中央电视台CCTV1《开讲啦》节目青年代表,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李玉教授一同录制节目,期间她优异的表现也得到了院士的肯定。凭借她优良的表现,获得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长春市2020年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新疆驻吉林省教协“学习先进典型”、新疆驻吉林省教协“抗击疫情先进个人”、新疆塔城市“抗疫先锋”、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积极分子”及“优秀防疫志愿者”、校党史微课大赛三等奖、青草杯演讲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她积极乐观,励志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在未来的生活中,她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追求自己的梦想,谱写美好的明天!
 
 
 
文明礼仪之星

 
吴锐,男,汉族,共青团员,农学院2018级农学专业本科生。现任班级班长。曾任吉林农业大学校园广播站站长。
 
秉承着对主持活动的热爱,他在学校内累计播音时长1500余分钟,制作进近百期新闻节目,主持大型活动20余场。曾担任“建行杯”第六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主持人,全程观看直播人数达60余万人,活动效果受到广泛好评。任职期间构思并编排以疫情为题材的《我看见》朗诵作品获吉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并赴长春理工大学参加吉林省文化巡演。举办以“四史教育”为主题的朗诵大赛和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题的主持人大赛等活动。带领校园广播站团体获吉林省优秀学生美誉社团荣誉称号。
 
曾获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一等奖、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现代作物科学创新发展赛道”东北赛区三等奖、吉林省伪满皇宫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吉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学校第十届“魅力之声”主持人大赛三等奖等荣誉,获得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优秀讲解志愿者、搜狐视频校园大使、黑龙江省“情暖童心•乡伴童行”优秀志愿者、长春市优秀共青团员、校级文体先进个人、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优秀本科生学生干部、优秀社团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三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使他学会了坚持与拼搏。在未来人生道路上,他将继续保持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本色,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砥砺奋斗,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国防志愿之星
李金龙,男,满族,中共预备党员,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2018级水产养殖学专业本科生。曾任吉林农业大学教官预备连队长。
 
2016年入校以来积极投身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他主持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成功结项。为了完成自己的军人梦想,他2018年保留学籍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5部队。服役期间曾获得部队嘉奖“优秀义务兵”一次,在队期间考取“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承训资质证书”,并参加青岛黄海学院承训任务,期间获得“优秀教官”证书。参加“跨越-洮南2019E”实兵对抗演习一次,演习中担任战斗八班代理副班长一职,参加2020年冬季野营拉练一次,获得2020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四有优秀士兵”提名。2020年退役复学,但他一直坚持“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将军人的优良作风带回了校园,并先后获得吉林省最美大学生士兵、学校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和第六届“博瑞杯”动科之星“爱国奉献之星”等荣誉称号,获得吉林省政府奖学金,纯农专业一等奖学金、纯农专业三等奖学金和“我爱国防”主题演讲第三名等奖项。协助学校主持吉林农业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及成果汇报表演,并获得“优秀教官”证书。
 
自古英雄出少年,他热血沸腾谁与争锋,寒来暑往栉风沐雨,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的本色,严格要求自己,在逐梦路上砥砺前行。
 
 
 
文艺活动特殊贡献奖

学校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2011年,目前设有军乐团、民乐团、合唱团、舞蹈团,共有成员500余人。艺术团以发挥“立德树人、美育育人”为核心功能,以弘扬先进文化为宗旨,以繁荣校园文化、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任务,遵循“以学校创建特色、教学形成特点、学生独有特长”为原则,打造了“艺术课程教学+艺术团体美育实践活动+校园艺术文化建设+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四位一体的学生组织。
 
艺术团成立十年间,作为学校艺术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对辐射带动院级校园文化活动的层次和质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多年来,大学生艺术团深入师生、贴近生活,排演出如“秋之韵”舞蹈大赛、校园歌手大赛、毕业季开学季文艺演出等一批又一批深受广大师生喜爱的高质量品牌文艺活动。在疫情防控时期,艺术团师生共同创作了《心愿》《他为人民谋幸福》《我看见》等作品;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作为主力队伍积极参演了“党旗映河山”音乐党课及全省高校纪委联盟文艺汇演,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创新性利用抖音直播方式开展线上文艺演出,即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多的锻炼平台。
 
自成立以来,大学生艺术团排演的节目在校内外重大活动和文艺展演中均获得高度赞扬,取得了诸多成绩和荣誉。2011年在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艺术团选送的舞蹈《雾凇神韵》荣获全国三等奖,吉林省一等奖;2015年在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艺术团选送的合唱曲《大漠之夜》荣获全国三等奖,吉林省一等奖;2018年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艺术团选送的原创合唱曲《爱在长白山》荣获全国三等奖,吉林省一等奖;2020年在吉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二等奖;2021年在吉林省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艺术展演中荣获三等奖……
 
现如今,大学生艺术团已日渐成熟,将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唱响时代主旋律、谱写时代新篇章,以艺术的形式为繁荣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
   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青春信仰让我们的精神天空更加辽阔;
 
   青春追求让我们的时代画卷更加绚烂;
 
   青春志向让我们的奋斗目标更为高大。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
 
   扬鞭奋蹄,汗水铸就成功!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