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基层风采  
兴边富民 学有相伴||吉林农业大学“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活动纪实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校团委按照团省委《关于开展2022年“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号召,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招募“学伴+”志愿者,为我校西部计划服务地和对接帮扶村的中小学生们提供线上学业指导活动。
本次“学伴+”活动自1月14日启动以来,共招募到104名志愿者,对接吉林省集安市、敦化市和贵州省余庆县三个地区46名中小学生,辅导科目覆盖语文、数学、英语等。

“学伴+”志愿们者与帮扶对象对接后,积极进行各科目的备课并为帮扶对象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
志愿者心得体会
工程技术学院 2020级自动化专业 吕文卿
通过本次“学伴+”活动,让我对老师这一身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了上好每一堂课,讲好每一道题,我都需要充分的准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对老师应当多一分理解与尊重。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希望的过程。


工程技术学院 2020级机械类
陈妙宇
在以往学习过程中,我认为“教”和“学”是没有太大的区别的。但是通过本次“学伴+”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教”其实比“学”更加困难。教,不仅需要有深厚的知识储备,还需要掌握一定的教学技巧。
通过参与本次“学伴+”活动,我不但巩固了以前学到的知识,还掌握了一定的教学技巧。同时,在本次活动中,我也深刻体会到了作为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2018级动物科学专业 王依琪
我一直坚信一句话:培养教育人和种花木一样,首先要认识花木的特点,区别不同情况给以施肥、浇水和培养教育,这叫“因材施教”。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我首先了解了对接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制定了一套完整的课程计划。回顾这次“学伴+”志愿服务活动,有辛苦的付出,也有满满的收获。我深刻感受到了参与志愿服的深刻意义,也让我对即将开展的支教服务活动有了更多的热情和期待!


经济管理学院 2020级财务管理 韦昕彤
在今年寒假,我很荣幸参与到“学伴+”活动中,这是我第一次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对帮扶学生进行线上课程辅导。由于缺少教学经验,所以在活动开始之前我积极准备并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在学业辅导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伟大,也更加坚定了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信念。



 
植物保护学院 2018级植物保护专业2班 杨芳哲
在今年寒假的“学伴+”活动中,我对接辅导的是吉林省集安市凉水朝鲜族乡的一名初三学生。万事开头难,在活动初期,由于对现在的初中教材不熟悉,所以很难掌握课程的重点、难点。为了确保教学质量,我积极备课并查找相关学习材料,同时向以前教过我的老师请教经验。
在活动过程中,我会积极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和课程重点方向。在近一个月的活动中,学生的进步很快。同时,我也积累了一定的教学经验,期待在未来的支教时光中为服务地的孩子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服务。


兴边富民,学有相伴,本次“学伴+”活动志愿者们秉持着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满心的关怀筑起与帮扶对象间的桥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