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基层风采  
基层团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缅怀革命烈士·共祝祖国安康” 主题团员大会
为纪念共和国海空卫士战斗事迹,使广大青年全面深入了解“4·1南海撞机事件”,提高学生爱国心、强国志、报国情,2022年4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组织开展“缅怀革命烈士·共祝祖国安康”主题团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逄昊老师主持活动,全体本科生团员参加大会。

思想政治教育2021级1班团支书傅钰淇同学为全体团员简要介绍了发生在2001年4月1日中国南海上空“中美撞机事件”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全体同学向牺牲在祖国南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优秀飞行员王海少校致以最深切的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

逄昊老师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为全体同学详细讲解了撞机事件的细节,展示了21年后中国国防力量日益强大的数据和标志,号召广大青年团员要“成大人、立大志、做大事”,为守护国家荣誉和领土主权完整贡献青春和力量。

逄昊老师还指出,广大青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重要精神内涵,崇拜英雄、心系人民,自觉抵制西方不良文化,坚决远离娱乐饭圈文化,努力传承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文化。逄昊老师也借此机会,向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的英雄前辈,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牺牲的一线工作者缅怀致敬。会后,全体参会师生用“线上呼叫”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烈士的追思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