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基层风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园艺学院赴“靖宇蓝莓科技小院”社会实践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服务三农”的号召,尽大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义务,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园艺学院院长韩玉珠、党委副书记王中华以及专业课教师吴林、王颖、李金英,5名优秀研究生为中坚力量的强大服务团队于2022年7月11—15日赴靖宇蓝莓科技小院开展以“科技支农,播撒希望”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天
7月11日,实践队员一行在吴林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实践活动的第一站一“靖宇蓝莓科技小院”。随后,负责人为大家简单介绍了“靖宇蓝莓科技小院”。科技小院依托单位吉林省普蓝高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内设有院士专家工作站、中国—波兰蓝莓联合研发中心、吉林省蓝莓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获得省科投产学研基金股权投资。在全国建有十余个研发基地。承担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星火、外专高端引智等项目,制定《蓝莓包装贮藏运输标准》《“吉品”蓝莓》等地方标准,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第二天

                       7月12日 ,实践队员参加吉林省委组织部“人才助企”行动,走进珠子河村。


第三天
7月13日,实践队员及“靖宇蓝莓科技小院”外聘专家与濛江乡珠子河村研讨蓝莓蓝靛果的项目合作


第四天

7月14日,靖宇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建春同志专程来到靖宇蓝莓科技小院,为实践队员亲自讲解靖宇的红色传承和绿色产业。



                                                                                   第五天
7月15日,实践队员了解基地工作情况及农业生产技术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商定好后期园区科普长廊制作、科普元素展示、技术推广手册制作、课程建设、培训会议等具体事宜。


在社会实践期间团队充分发挥农业大学的优势,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服务当地的农户,真正为农户解决一些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为我国的新农村建设奉献出一份绵薄之力,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通过下乡支农活动,丰富大学生自身的实践经验,培养大学生团结互助、协作一致,自立自强,吃苦耐劳的意识,深化大家对“三农”知识的认识,激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