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多彩社团活动  
2022年度吉林农业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吉林农业大学大学生新时代践习社

一、社团简介 

大学生新时代践习社是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先进理论的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以“学习先进理论、传播先进文化、点燃科技圣火”为宗旨,致力于新时代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实践锻炼和成才发展。

 

二、社团职责、宗旨 

职责大学生新时代践习社实行校院两级管理,设有校级总社1个,院级分社16个,共有205名成员。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大学生新时代践习社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其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宗旨大学生新时代践习社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帮助广大青年确立正确的理想为己任,开展兼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校园文化活动,打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繁荣校园文化建设。

 

三、特色活动 

 

1.“学子之星”评选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和宣传我校青年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开展“学子之星”评选活动2.“青马工程”培训班:

为了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学校组织开展了“青马工程”培训班活动。自2019年以来共计组织开展校级活动30余次,开展院级活动200余次,集中教育培训会议累计参与达11300人次。其中邀请了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仲海涛教授、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张丽丽副教授、吉林大学于天罡教授等专家学者,为学员做报告。通过活动的举办激发学员的爱国情怀,培养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畏艰难,众志成城,勇担使命,争做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伟大精神。3.“青马学员”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青马工程”学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自发组成了“青马”学员突击队,并纷纷向学校递交请战书,誓想要在这场战“疫”中弘扬“青马”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他们有的协助核酸检测,确保全体在校生每次检测都应检尽检,一个不落;有的协助物资运送,与食堂管理人员配合默契,无惧风雪,保证在寝室的同学们都能按时吃上饭;有的协助公寓管理,给同学们的居寝生活带来了温暖和便利;他们还有的协助思想教育,带领同学们学习防疫知识、分享心得体会、丰富课余生活。在每一个应当展现吉林农大青年学子有担当、能作为的时刻,“青马”学员责无旁贷,“青马红”从未缺席。他们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主动投身社会实践,真正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4.线上系列主题文化活动:

2022年建团百年之际,学校结合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实际,开展了“共战疫情·青春助力”读书征文活动、“阅青春·阅美好”21天读书打卡活动、百位团支书分享团史故事等线上主题文化活动,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精神生活,也营造了有思想、有温度、有活力、有情怀的校园文化氛围。大学生新时代践习社始终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抓住各类重要契机和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广大青年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团结奋进的思想内蕴,是我校不可缺少的组织力量。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