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大学生“双创” 成果展示中心  
吉林农业大学“筑梦空间” 新时代青年“双实双创”成果展示中心网络巡展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前沿一线和科研后方,众多中国医者及科研团队联手筑造起阻挡疫情蔓延的坚固防线!

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防止病毒肆虐,在拯救病患和挽回生命中不遗余力、拼尽全力;幕后科研机构院所,运用尖端科技,在追根溯源和预防治疗中抽丝剥茧、频传捷报。

是日益发达的医学,让我们在凶猛的疫情来袭时有能力抵挡;是日新月异的科技,在危难时刻强有力的护佑人民平安脱险。

科技,是助推国家发展的动力引擎,是守护人民的利刃重器,是保障民生的源泉根基!

疫情当前,致力投身“三农”建设的吉农青年,虽无法立刻重返校园投身科研,却无时无刻不积蓄能量,蓄势待发,众多学子依托线上资源求学不倦,力争做到参与防疫和谋划科研两不误。

为重温吉农青年“双创”成果,持续拓宽学生科研视野,大学生“双创”工作服务中心将“筑梦空间”新时代青年“双实双创”成果展示中心迁至网络,带您线上游览科技展馆,碰触思维火花,补给“双创”能量,再鉴“双实”硕果,重拾“筑梦”之旅。

接下来,请您跟我一同走进吉林农业大学“筑梦空间”新时代青年“双实双创”成果展示中心。

 

青创光轴▼

 

时代长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

吉林农业大学积极顺应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在深化高等教育改革中注重全面提升吉农青年 “双实双创”工作质量。展示中心凝练了多年来学校在青年创新创业和实习实践工作中积累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

 

本中心集双创教育、成果展示、学术社团活动、项目路演、投融资洽谈等多功能为一体,场馆总面积300㎡,共分为三个展示厅和三个实训厅。

双创之源

吉林农业大学围绕国际知名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目标,为青年学生开拓创新创业视野,激发学术研究动力,提升实践研究能力搭建了众多平台。学校以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实习实践工作质量为核心,形成了一整套较为完备的“火箭式”双实双创工作模式。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等众多创新创业导师的引领下,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迅速提升。学生年均发表论文及专利110余项,获得国家、省市级创新创业荣誉及奖项约500项,参与人数约4000人次。学生团队荣获“国际青年创新奖”,首次在全国“挑战杯”和省级“创青春杯”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和创青春杯,校友荣获吉林省“十大杰出青年”和“十大创业先锋”等称号,学校多次被评为首批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组织单位”等。



 

振兴之路

 

      本展区陈列了学校各个学院,30余个专业,近百件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及产品。

玉木耳及其系列▼

产品森小子系列产品▼

蓝莓制品▼

抗震、节能新型农村住宅▼

双实之基

 

      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将其作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形成“三层次、三结合、五平台”人才培养模式和全方位、全过程实践育人体系,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农业人才,走出了一条具有吉农特质的实践育人之路。学校年均组建重点团队400支,获批国家级团队30余支,共有5000余名大学生和300名师生参与。

 

学校先后24次被授予全国社会实践工作“优秀组织单位”,5次被团中央授予“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社会实践团队年均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奖项60余项,教师和学生曾分别代表全国高校在团中央社会实践相关会议中做经验分享,实践历程得到人民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多次报道。

 

路演大厅

 

青创空间

 

 

潮起吉农,千帆竞发。“双实双创”成果展厅是对过去多年取得成绩的总结和梳理,是吉农学子勇担时代生力军的真实写照,更是对未来吉农学子的启迪和引领。新时代的吉农学子必将肩负起振兴乡村,服务三农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